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巴基斯坦百萬人受洪災 死亡近千 + 可蘭經末日洪水警告

800 Killed In Pakistan Floods
800人死於巴基斯坦洪水

西元2010年07月31日

Pakistan Flood Relief 30 sec
巴基斯坦洪災救濟 30秒

西元2010年08月01日


巴基斯坦百萬人受洪災 死亡八百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59

三名中國工程人員在巴洪災中失蹤

巴基斯坦當地官員說,季風帶來的暴雨釀成8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在該國西北部使至少100萬人受影響。

至今已經有800多人在洪水中喪生。暴雨造成的洪水甚至把整個村莊捲走。

中國在巴基斯坦西北部承建的都伯瓦水電項目29日上午也遭受洪水襲擊。中國媒體說,有3名中方工程人員下落不明。

在許多地方,洪水切斷了與外界的聯繫。公路損毀使得救援人員很難深入到偏僻的地方。

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信息部長米安·侯賽因說:「本省的基礎設施本來就已經受到了恐怖主義活動的破壞,所剩無幾的部分現在又被洪水徹底摧毀。」

他表示,很可能還會繼續發生洪水災情、造成更大破壞。而災區現在嚴重缺少帳篷、小艇和食物等救災物資。


緊急狀態

電視畫面顯示,許多棚屋已經被淹沒、橋樑在洪水中垮塌,人們爬到洪水圍困中的房屋上,努力不讓自己被洪水衝走。

巴基斯坦政府已經宣佈宣佈了緊急狀態,並出動軍隊對災民實施救援。

聯合國救援機構也已經展開了救援行動。

早些時候,巴基斯坦政府解救了被困的270多名中國工程人員,並派遣直升機尋找失蹤的中國工程師。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周六前往災區會晤當地官員,大使館則向災區援款60萬巴基斯坦盧比(約7千多美元
)。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31_pakistan_flood.shtml

巴基斯坦水災逾900死
(明報)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08:05
巴基斯坦連日暴雨洪水導致900多人死亡,數以千計的人失蹤,包括3名中國工程人員。

巴基斯坦全國大部分地區近日連降大雨。根據官方統計數字,截至31日,暴雨及洪水引發的各種事故共造成900多人死亡、數以千計的人失蹤、上百萬人無家可歸。救援人員說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29日在巴西 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科西斯坦地區因洪水被困的272名中國工程人員現已得到妥善安置,目前當地大雨基本停止,天氣好轉。巴方31日派出大型直升機前往當地,正逐步將中方人員轉移到更為安全的地區。但截至目前,3名失蹤中方人員仍未找到。

開伯爾-普什圖省在巴基斯坦全國5省中受災最為嚴重,大雨造成山洪和嚴重山體滑坡,導致大量房屋被淹,道路、橋梁被衝垮,通信、燃氣、電力和飲用水供應受到嚴重影響。據當地電視台報道,包括一些外國人在內的大約3000名遊客被困在該省納蘭旅遊區,截至目前,其中約1500名遊客已被轉移到安全地區。


(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01/4/jggg.html
Pakistan Flood Warning
巴基斯坦洪水警告

西元2010年07月31日



Pakistan Flood Warning
巴基斯坦洪水警告
西元2010年07月31日

巴基斯坦洪災將引發大規模疫情 10萬人染病

澳大利亞昆士蘭洪災浩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