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巴基斯坦洪災將引發大規模疫情 10萬人染病

Pakistan flood
巴基斯坦洪水

西元2010年08月02日


巴基斯坦洪災將引發大規模疫情 10萬人染病
2010年08月03日15:0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版權作品,未經環球時報社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32076.html

巴基斯坦洪災或致3000人死 災民250萬恐爆霍亂
2010年08月03日13: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多條村庄被淹后頓成爛地廢墟,居民拿走僅余的家當逃離家園。

  據香港《文匯報》3日報道,巴基斯坦連場暴雨,引發近80年來最嚴重水災,至今已造成最少1500人死亡,救援人員預計,死亡人數或高達3000人。另有129人失蹤,包括3名中國工程人員,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表示,過去一周受災人數或多達250萬人。部分災區出現痢疾等傳染病,政府擔心或爆發腹瀉和霍亂等疫情。有村民認為,被塔利班管治以及伊斯蘭武裝分子與美軍激戰的苦難,都比不上過去3日的水災。

  在斯瓦特山谷一條村庄,洪災為美軍和伊斯蘭武裝分子開辟新戰線,雙方爭相向受塔利班威脅地區的災民派發援助物資。但30歲災民毛拉表示,誰派發物資也沒所謂,他隻想知道自己和家人如何找到糧食充飢,及盡快重建家園。

  橋梁建筑盡毀 “隻剩身上T恤”

  巴國變成一片澤國,多個村落完全被淹。有災民愁坐路邊說:“我隻余下身上這件T恤,一切都給水淹了。”約3萬名士兵和救援人員拯救災民和收集尸體。從高空俯瞰,橋梁、建筑物損毀嚴重,單在斯瓦特縣便有1.5萬間房屋和20間學校被沖毀。

  一名官員表示,水災造成“大規模和災難性”破壞,預料洪災將延至信德省及旁遮普省。氣象部門表示,暴雨災情前所未見,36小時內錄得312毫米雨量,雖然災區天氣好轉,但預計未來24小時再有大雨,或影響救災。聯合國昨日表示,災區道路和大橋被毀,救援人員難以進入災區。

  災民不滿食物空投 怨政府不力

  當局出動直升機空投救援物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向3.5萬個受災家庭發放食物。有災民投訴分發糧食不當:“他們向我們拋食物,就像我們是動物而非人一般。”亦有災民不滿地方政府抗災不力:“政府沒幫助我們,用作收留災民的學校擠滿人,沒有食物和醫療物資。”據報部分災民已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

  在重災區西北邊境省,最少有1100人死亡,150萬人受災,當局派出43架直升機和100艘船,救出約2.8萬人並轉移50萬人。在斯瓦特縣,救援人員正試圖拯救被困的1500名旅客。此外,鄰國阿汗富也受暴雨侵襲,最少造成數十人死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30478.html

聯合國:巴基斯坦300萬人遭災 100萬人無家可歸
2010年08月03日15: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外電報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遭遇80多年來最嚴重洪災的巴基斯坦已經使數千人遇難,300萬人成為災民。另外,聯合國表示,有98萬到100萬人家園被肆虐的洪水毀壞,流離失所。

  據路透社報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到目前為止,巴基斯坦官方的統計數據顯示,因洪災死亡的人數攀升到了1400人,逾300萬人遭災。

  巴基斯坦西北地區的官員說,當地是遭洪災侵襲最為嚴重的地區,有130萬人嚴重受災,當局雖然忙著在救助災民,但許多人因住所被洪水沖毀失去了一切,表示事發前沒有接到當局關於洪水來襲的警告而不滿。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在巴基斯坦瑙謝拉、賈爾瑟達、馬爾丹以及白沙瓦這四個地區的統計發現,至少8萬戶民居被完全毀壞,5萬戶民居因洪水受損。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表示,以上這四個地區共計有98萬到100萬人流離失所。而且,預計用不了多久,當地無家可歸者的數目就將超過100萬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332000.html

巴基斯坦百萬人受洪災 死亡近千 + 可蘭經末日洪水警告

巴基斯坦洪災死者或達三千人 部分災區爆發霍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