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從美國在聯合國決議的表現觀其“反人類”本性

從美國在聯合國決議的表現觀其“反人類”本性
作者:致遠
文章發於:環球視野
更新時間:2012-2-9

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像美國這樣的國家,置所謂“國家利益”於全人類共同利益之上,肆意踐踏人類文明數千年進步所建立起的道德標準,並標榜自己是“文明的方向”、“自由民主”的聖殿。實際上,美國為推行霸權在世界各地犯下的罪行遠超過二戰的德意日。幾十年來,美國在各地輸出恐怖,到處販賣軍火,為一己私利挑起戰爭發動戰爭,隨意發起經濟制裁,在全世界掀起顛覆不符合美國利益的“敵對政權”的顏色革命,世界有目共睹。例如2011年美國宣布從伊拉克撤軍,但是請看看美國在伊拉克的“碩果”:截止2009年,美軍已造成235萬名伊拉克平民喪生,僅2009年數月就有34313名平民喪生,2010年初又有4500名平民喪生。然而奧巴馬居然厚顏無恥地宣稱:“他們推翻了實行恐怖統治的政權;幫助伊拉克人抓住了創造更美好未來的機會”。

以美國為首的北約2011年以虛偽的“人道主義干涉”為由挑起了對利比亞的軍事干預戰爭,至今利比亞人民仍處於動盪與不安的境地。利比亞戰爭結束之後,美國立即把目光盯向伊朗和敘利亞,欲掃除橫亙在美國控制中東棋盤上的兩顆絆腳石。

聯合國安理會2012年2月4日就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進行表決,俄羅斯和中國對決議草案投了反對票,否決了由摩洛哥提交的、西方國家及有關阿拉伯國家等共同起草的涉敘決議草案。中國和俄羅斯雙雙行使否決權表示了國際上希望敘利亞和平穩定的主流聲音,以維護聯合國的公平公正。然而此舉卻引發了美國的強烈不滿。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賴斯說,該決議草案被否決使得安理會不能就解決敘利亞問題達成一致。

由此筆者便從網絡上蒐集了美國在聯合國決議問題上的一些“清單”和典型案例,發現美國在聯合國多次行使否決權,從中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出美國到底在全世界推銷了什麼,造成了什麼:是和平還是戰爭,是民主還是動盪,是自由還是分裂。

先舉出一些經典案例,通過此可以發現美國不僅在聯合國頑固地以自身利 ​​益為基準,而且經常無視安理會的決議隨心所欲地在世界“行動”,鮮明地揭示了美國的“反人類”本性。 美國在伊拉克戰爭的“變色龍”滑稽表演 80年代,聯合國對薩達姆•侯賽因使用化學武器表示關注。1986年3月21日,安理會主席聲明稱:“專家們一致認為,伊拉克軍隊曾多次對伊朗軍隊使用化學武器,安理會成員對此表示深切關注……安理會成員強烈譴責這種連續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這種行為嚴重違反1925年日內瓦公約關於禁止在戰爭中使用化學武器的規定。”(S/17911and Add. 1, 21 March 1986) 美國對發表該聲明投了反對票。 2003年,美國以伊拉克薩達姆政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支持“基地”組織為由入侵伊拉克,美軍所到之處,都把尋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實驗室或工廠作為重要目的之一。

但7年多以來,美國未能找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也沒有找到薩達姆政權與“基地”組織及其首腦拉登的證據。這場戰爭沒有得到聯合國的批准,小布什政府繞開聯合國,組成32國聯盟打擊伊拉克,造成伊拉克無數人無家可歸。 美國從不在乎對抗全球 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全體大會2011年10月31日在巴黎總部投票表決,巴勒斯坦31日被正式接納為該組織正式會員國。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說:“這次投票將有助於彌補巴勒斯坦人民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以色列、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與德國投了反對票。美國以色列將拒絕繳納約8000萬美元的會費作為威脅和抗議。

以強凌弱是美國的常用手段 2011年10月25日聯大當天就古巴提交的名為《必須終止美國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要求美國立即結束對古巴實行的長達近半個世紀的經濟、貿易和金融封鎖。 聯大193個會員國中,共有191個國家參加投票,其中186個國家投票表示支持,投反對票的只有美國和以色列。這是聯大連續20年通過此類決議。 美國拒絕接受聯合國人權建議 2011年3月18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對美國人權普遍定期審議最後文件,美國拒絕接受審議中的多數建議,受到各國批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負責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去年首次審議美國人權狀況,近60個國家代表發言,所提建議達到創紀錄的228項,美國最終只接受40多項。 操縱聯合國對利比亞實行所謂“人道主義干涉” 聯合國安理會1973號決議授權,該決議同意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准許成員國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保護平民。聯合國安理會沒有直接選擇北約,它將選擇留給任何“授權的成員國,以 ​​國家的形式、或者通過地區合作、或者其他別的形式(採取乾涉行動)”。這成為美國等解釋其“軍事干預”而無需顧及國際正義的幌子。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所謂的“保護責任”事實上是為了推翻卡扎菲政權,建立一個親西方的政權。 在北約使用其真正的“殺傷性武器”進行無度轟炸的6個月裡,利比亞平民傷亡巨大,原有的社會結構被摧毀,是人所共知的反人道主義行動。

以下是近三十年來美國在聯合國決議問題上投的否決票(僅至2002年):
1972譴責以色列在空襲中殺死數百名敘利亞和黎巴嫩平民
1973重申巴勒斯坦人權利,呼籲以色列撤出被佔領土
1976譴責以色列襲擊黎巴嫩平民
1976譴責以色列在被佔領土修建定居點
1976呼籲巴勒斯坦自治
1976重申巴勒斯坦權利
1978強烈要求常任理事國保障聯合國關於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決議
1978呼籲改善巴勒斯坦人生活狀況
1978譴責以色列在被佔領土的人權紀錄
1978呼籲發達國家增加對不發達國家援助的數量和質量
1979呼籲斷絕與實行種族隔離的南非進行軍事與核技術合作
1979加強對南非的武器禁運
1979向南非被壓迫人民及其解放運動提供援助
1979考慮進行裁軍與停止核軍備競賽的談判
1979呼籲使被以色列驅逐的居住者返回家園
1979要求以色列停止侵犯人權
1979要求一份關於生活在被佔阿拉伯國家的巴勒斯坦人生活狀況的報告
1979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
1979討論被佔阿拉伯領土的資源歸屬問題
1979呼籲保護髮展中國家的出口
1979呼籲在聯合國框架內採取措施,改善人權與基本自由
1979反對乾涉國家內部與外部事務
1979召開聯合國婦女大會
1979巴勒斯坦婦女參加聯合國婦女大會
1979在多邊貿易談判中保障發展中國家利益
1980要求以色列讓難民返回家園
1980譴責以色列有關巴勒斯坦人生活狀況的政策
1980譴責以色列在被佔領土違反人權(共3項決議)
1980重申巴勒斯坦自治權
1980向南非被壓迫人民及其解放運動提供援助
1980主張建立國際經濟新秩序,促進不發達國家的發展與國際經濟合作
1980簽署聯合國婦女十年行動綱要的後半部分
1980聲明不對無核國家使用核武器
1980強調國家與個人的發展是一種人權
1980呼籲停止一切核爆炸試驗
1980呼籲實現給予殖民地國家和人民以獨立的宣言
1981促進發展中國家的合作
1981重申每個國家有權根據人民的意願選擇自己的經濟和社會體制,不受外來干涉
1981譴責外國經濟勢力在殖民地區的活動
1981呼籲停止一切核武器爆炸試驗
1981呼籲進一步採取措施,防止核戰爭,控制軍備競賽,促進裁軍
1981強烈要求進行禁止生化武器的談判
1981聲明教育、工作、保健、營養、國家發展等都是人權
1981譴責南非攻擊鄰國,譴責種族隔離,主張加強制裁(共7項決議)
1981譴責南非企圖在塞舌爾發動政變
1981譴責以色列對於巴勒斯坦人的待遇、人權政策以及轟炸伊拉克(共18項決議)
1982譴責以色列入侵黎巴嫩(共6項決議)(1982至1983)
1982譴責一名以色列士兵在一所耶路撒冷清真寺槍殺11名穆斯林
1982呼籲以色列撤出1967年佔領的戈蘭高地
1982譴責種族隔離,呼籲停止對南非的經濟援助(共4項決議)
1982呼籲設立保護生態的世界憲章
1982設立關於國家財產、檔案、債務繼承沿革的聯合國會議
1982禁止核試驗,進行核談判,禁止在外太空使用核技術(共3項決議)
1982支持建立世界信息與通訊新秩序
1982禁止化學與細菌武器
1982發展國際法
1982對有害健康與環境的產品進行防護
1982聲明教育、工作、保健、營養、國家發展是人權
1982對有害健康與環境的產品進行防護
1982發展中國家的能源資源開發
1983關於種族隔離、核軍備、經濟和國際法的決議(共15項決議)
1984譴責對南非的納米比亞政策及其他政策提供支持
1984採取消除種族隔離的國際行動
1984譴責以色列佔領並攻擊黎巴嫩南部
1984關於種族隔離、核軍備、經濟和國際法的決議(共18項決議)
1985譴責以色列佔領並攻擊黎巴嫩南部
1985譴責以色列在被佔領土任意使用武力
1985關於合作、人權、貿易與發展的決議(共3項決議)
1985針對納粹、法西斯和新納粹活動的措施
1986呼籲所有政府(包括美國)遵守國際法
1986對南非實行經濟和軍事制裁
1986譴責以色列針對黎巴嫩平民的行動
1986呼籲以色列尊重穆斯林聖地
1986譴責以色列劫持一加利比亞客機
1986關於合作、安全、人權、貿易、媒體偏見、環境與發展的決議(共8項決議)
1987呼籲以色列遵守日內瓦公約對待巴勒斯坦人
1987呼籲以色列停止驅逐巴勒斯坦人
1987譴責以色列在黎巴嫩的行動(共2項決?br>椋?p >
1987呼籲以色列從黎巴嫩撤軍
1987聯合國與阿拉伯國家聯盟開展合作
1987呼籲服從國際法庭對針對尼加拉瓜的軍事與準軍事行動的仲裁,呼籲結束對尼加 拉瓜的貿易禁運(共2項決議)
1987防止國際恐怖主義,研究產生恐怖主義的政治經濟深層原因,召集專門會議對恐 怖主義加以界定,與民族解放鬥爭加以區分
1987關於新聞業、國際債務與貿易的決議(共3項決議)
1987反對建造太空武器
1987反對發展新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1987反對核試驗(共2項決議)
1987倡議設立南大西洋和平區
1988譴責以色列在被佔領土針對巴勒斯坦人的行動(共5項決議)(1988至1989)
1989譴責美國入侵巴拿馬
1989譴責美軍搜查尼加拉瓜駐巴拿馬大使的住所
1989譴責美國支持尼加拉瓜反政府武裝
1989譴責美國對尼加拉瓜的非法禁運
1989反對使用武力侵占領土
1989呼籲根據聯合國以往的決議通過一項關於巴以沖突的新決議
1990向被佔領土派遣三名聯合國安理會觀察員
1995重申以色列控制的東耶路撒冷地區是被佔領土
1997呼籲以色列停止在東耶路撒冷和其他被佔領土修建定居點(共2項決議)
1999呼籲美國結束對古巴的貿易禁運(共8項決議)
2001向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區派遣非武裝監督員
2001設立國際刑事法庭
2002繼續在波斯尼亞執行維和任務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0/201202/292056.html

視頻:敘利亞巨大群眾歡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