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作者: 網絡智慧說,「躺平」是有效對抗壓迫的反抗手段; 網絡智慧又說,背後又是國家級操控

 


作者:

網絡智慧說,「躺平」是有效對抗壓迫的反抗手段,因為中共最懼怕反抗者「有所行動」,沒有行動的反抗行為,他們反不知從何打壓。「躺平的韭菜較難割」,集體不事生產可以攬炒了中國滑落的經濟和勞動市場,所以,官媒才會出來打擊「躺平就是正義」這種觀念。


網絡智慧又說,一個新詞忽然被鋪天蓋地炒起,背後又是國家級操控。藉着鼓吹「躺平主義」,可令人民易於接受社會經濟失敗的既成事實,集體躺平就是集體認命,可以維護政治上的穩定,反映大眾絕不會為了生活而造反。同時操作正反兩面,可令大眾困在爭論之中,轉移開了對黨的針對指控。


這就是網民在互相包抄之下所得出的理性推論——網絡智慧。


在蘇共統治下的捷克斯洛伐克,躺平卻是一種罪行:


「布拉格經常發生一個人一旦遭貶,就再也找不到工作的現象。他要求得到一張因他犯錯而被禁止工作的一紙證明也是徒勞的,判決書是不存在。而且,由於在布拉格工作是一項法律規定的義務,他最後被控告是寄生蟲;也就是說他的罪就是不工作——他所受的懲罰終於找到了它的罪名。」


小心「寄生蟲」這句詞,它是一件用來批鬥人民的方便工具,因為它可以喚起心生不忿的勞動者們圍起攻之。然後,法院就有權判處「強制勞動」作為刑罰。


然而,是誰給我們植入不勞動就是罪名的意識呢?


除了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可能亞厘士多德也有份:為甚麼需要奴隸代為工作?是為了讓貴族享有悠閒的自由,可以有空思考哲學和創造知識。


對他來說,藉着努力工作使自己變成一個貴族,完全是荒謬的——這卻是大部分城市人的普遍想法。


可是,一個貴族只懂躺平,不好好運用他的悠閒和自由,也稱不上是一個貴族。


這是弔詭的。每個人都有自由躺平自己,但「為了使自己維持在躺平狀態」,他就失去了自由。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4280518721998233/






https://m.youtube.com/watch?v=VXgQelltQ8A&feature=youtu.be


認命可以意思是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躺平不行,意思是說抬轎子的人都不幹活了,坐轎子的人怎麼辦?躺平已經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啦,我認栽了,不想再拼命了,只想與世無爭,平安或者苟且的活著咋啦?我礙著誰了,可是這幫傢夥不同意運用媒體咬文嚼字,以正義的名義在指責躺平的人啊,任命可以躺平不行,這8個字是極端精緻的利己主義,去你nnnb

---

當年 #諸葛亮,在 #臥龍崗 #躺平,受 #劉備 #三顧茅廬,忽悠出來上班,最後累死於 #五丈原,享年才53歲,如果在臥龍崗絕對不會累死啊,所以說功名利祿都是過眼雲煙,所以說這麼多年輕人選擇躺平是有原因的,前車可鑒,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