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奧巴馬宣佈11月訪印度

簡訊:奧巴馬宣佈11月訪印
更新時間 2010年 6月 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51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四(3日)宣佈他將在今年11月訪問印度。

奧巴馬是在華盛頓出席美印兩國首次戰略對話的招待會時作出上述表態的。

在本次戰略對話中,兩國承諾將進一步加強雙方間的安全合作。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6/100603_brief_obama_india.shtml

美認可印度全球大國地位 稱不以"中國眼光"看印度
2010年06月03日10:0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印美2日開始展開首輪戰略對話,雙方旨在多方面尋求合作。《印度斯坦時報》6月2日消息,美國副國務卿威廉·伯恩斯2日稱,美國認可印度“全球大國”的地位,美國“並非以巴基斯坦或中國的眼光來看待印度”。

  這是伯恩斯同印度外交秘書拉奧琪2日舉行的外交政策戰略對話時做的表述。伯恩斯還表示,“從未有這樣的時刻,印美關系對印美雙方和全球其他國家如此重要。”

  伯恩斯和拉奧琪的會晤是為3日印度外長克裡希納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舉行的部長級戰略對話搭建平台,戰略對話旨在擴大雙方在氣候變化、教育、貧困、反恐以及貿易等領域的合作。

  伯恩斯說,“在印度一些人擔心奧巴馬政府被‘G-2’世界所誘惑,降級同印度的關系。其實,一個簡單的事實是,印度的實力和進步在美國戰略利益中具有重要位置。不過,印美關系不會自動升級。需要雙方以耐心和誠實的態度處理雙方關注的問題和疑慮。”(實習記者馮麗)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773023.html

台媒:克林頓11月中旬將訪台 或與馬英九會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