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台媒:克林頓11月中旬將訪台 或與馬英九會面

天安號爆炸前的去年克林頓曾造訪北韓,走後即在泰國截獲一架飛往烏克籣,而滿載軍火及從北韓上貨的飛機,然後天安號...

台媒:克林頓11月中旬將訪台 或與馬英九會面
2010年10月20日10: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克林頓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應台灣民間企業邀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將於11月中旬再度拜訪台灣,屆時將舉行公開演說,並可望詢前次慣例,與馬英九會面。據悉,這將是克林頓第六次訪台。

  據報道,克林頓此次訪台,是由新加坡一家公司安排,將在11月14日晚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發表專題演說。

  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表示“不予評論”﹔但台當局“外交部”官員19日晚証實確有此事。但基於默契,細節將由主辦單位在適當時機對外公布。

  據報道,這將是克林頓第六度訪台,也是他第二次以卸任元首身份造訪台灣。2005年2月,克林頓旋風式訪問台灣,短短22小時,除發表公開演說,也拜會陳水扁與國民黨主席連戰,並在台北101大樓舉行簽書會。

  報道說,克林頓首次訪台時引起極大轟動,一萬元台幣的簽書會門票搶購一空。當時民進黨當局透過一家基金會支付克林頓演講費高達25萬美元(約台幣800萬元)。

  有別於當時民進黨當局的高調,台“外交部”這次對克林頓訪台的態度異常低調﹔據了解,與另一位美國卸任元首小布什訪台行“夭折”有關。

  另外,至於克林頓此行是否有傳遞訊息等“信使”任務,台“外交部”不願多做說明,強調這只是單純的民間往來。
http://tw.people.com.cn/BIG5/14810/13001778.html

卡特赴朝鮮營救美國公民

空運朝鮮武器者 免受泰國起訴

中國人處在生死邊緣的我見 (帖文下討論)
...呢次一開戰,先以日本及台灣作炮台陣地,隨即攻香港,人玩完。

奧巴馬宣佈11月訪印度

奧巴馬支持部署"全球快速打擊武器"系統 一小時打遍全球

下一個 Timewave Zero 谷底
2011年1月18日

奧巴馬在威脅中國和伊朗

希拉里克林頓承認:美國和巴基斯坦創造戰鬥機聖戰(又名阿中央情報局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