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奧巴馬支持部署"全球快速打擊武器"系統 一小時打遍全球

美國醞釀部署"全球快速打擊武器"系統
老任
2010年04月25日07:03
來源:人民網

據《紐約時報》4月23日報道,未來幾年,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決定是否部署一組新的可攜帶大型常規彈頭的全球彈道導彈武器系統,以減少美國對核武庫的依賴。這種新型武器叫做“全球快速打擊武器” ( Prompt Global Strike),可以讓美國以常規武器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裡攻擊全球任意一個目標。其威力和打擊精度足以大大降低美國對核武器的依賴。

  報道說,這種全球性打擊的武器可以在不使用核武器的情況下執行下列任務:可以被用來把本拉登從山洞裡炸飛,把朝鮮運上發射台的導彈炸毀,或者摧毀伊朗的核基地。理論上說,這種武器能夠以很快的速度高精度投擲大重量常規彈頭,發揮核彈頭那樣的局部毀滅性威力。

  報道還說,鑒於其他國家對美國這種武器技術的擔憂非常強烈,奧巴馬政府已經同意了俄羅斯方面的要求,即隻要美國國防部部署一枚這種常規武器,美國就需要讓一枚核導彈退役。白宮說,這一條款藏在美、俄《削減戰略武器新條約》一處不起眼的地方。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兩周前在布拉格簽署了這項條約。

  布什政府首先提出新武器概念
  《紐約時報》的報道說,美國前總統布什和他的助手首次提出研發該技術的提議。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最近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談時說,奧巴馬政府准備推動這個想法。蓋茨說:“我們還在發展常規快速打擊武器系統,這一項目在布什政府期間進展不大,不過奧巴馬政府對此很有興趣,我們將能有機會使用運載常規彈頭的遠程導彈。隻要我們願意,我們的威懾手段會比過去更多。”

  《紐約時報》的報道進一步說,載有常規彈頭的全球快速打擊遠程導彈以超過音速數倍的速度,在一個小時之內,可以摧毀地球另一側的打擊目標。當導彈達到某一高度時,可以釋放出一個受衛星指引的滑翔裝置,從而精確打擊目標。

  美國本月早些時候公布其“核態勢評估報告”,為美國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各種情況作出了限制,其長期目標是建立零核世界。盡管這項新計劃的目的是為了降低美國安全戰略中核武器所起的作用,但美國官員說,這不會對美國保衛自己和盟國的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說:“我們打算保持強有力的核威懾力量。讓我們明確說明一點:美國將會保衛自己,保衛我們的伙伴和盟友。我們准備把我們現有的核武庫現代化,從而保持核威懾力。事實上,為了這個目的,我們今年作出了50億美元的預算。”

  新型武器系統引發俄羅斯焦慮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俄羅斯正是出於對全球快速打擊武器技術的擔憂,向五角大樓提出每部署一枚這類常規武器就要退役一枚核導彈的要求。俄羅斯成功地讓美國同意了這一要求。美俄本月早些時候在布拉格簽署的削減戰略武器新條約中包括了有關條款。

  美國的獨立研究機構--美國軍控協會執行主任達瑞爾·金柏爾說,俄羅斯對一小批常規彈頭導彈的焦慮有些過火:“俄羅斯擔心美國把載有核彈頭的遠程彈道導彈改裝成載有常規彈頭的導彈,這種擔憂有些過頭。不過,這確實是美俄未來需要面對的一個挑戰。”

  據報道,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將被允許視察美國的全球快速打擊武器系統的導彈發射井,以便目睹美國使用的是非核武器。新型的全球快速打擊武器系統將被部署在遠離戰略核力量的地方,這樣,當其他國家在他們的雷達屏幕上看到導彈發射時,就不會誤以為是美國發動了核攻擊。據報道,五角大樓希望在2015年部署初期版的全球快速打擊武器系統。

(責任編輯:劉軍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446194.html

奧巴馬支持部署新超快速武器 美導彈要一小時打遍全球
王 輝
2010年04月26日08:45
來源:《解放日報》

據英國 《星期日泰晤士報》4月25日報道,美國軍方已經獲得總統奧巴馬對新一代超快速武器的支持,以便在一小時之內打擊地球的任何角落。

  白宮官員上周証實,去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奧巴馬總統正在考慮部署新型超音速導彈,這種導彈可以每小時5700多公裡的速度擊中目標,幾乎為“戰斧”巡航導彈速度的7倍。這種新型武器可以從空中發射,也可以從陸地和海上發射,飛行高度約為106公裡。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就曾經鼓吹這種技術,准備用這種武器取代潛艇上的核彈頭,但俄羅斯領導人當面對他說,這將增加核戰爭的危險,因為俄羅斯難以知道飛來的導彈攜帶的是核彈頭還是常規彈頭。布什及其助手認為俄方頗有道理。結果,這種新武器在布什政府任內未取得什麼進展。

  但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最近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談時透露,奧巴馬政府對開發這種武器的計劃欣然接受。

  美國空軍負責“全球快速打擊”項目的希爾頓將軍稱,美國目前用常規武器打擊全球目標需要96個小時到4個小時,如果需要更快的話就需要動用核武器。

  美國副總統拜登近來說:“能夠打擊世界范圍目標的常規武器使我們能夠減少核武器。”美國列克星敦研究所的防務專家丹尼爾表示,能夠不依靠核武器快速打擊一系列洲際目標對美國的安全非常重要。

  為此,白宮已經要求國會明年撥款近2.5億美元,用於進一步研發超音速技術。五角大樓也已開始測試可能在“全球快速打擊”項目中使用的導彈系統。

  奧巴馬對這種“全球快速打擊”計劃情有獨鐘令俄羅斯大為警惕。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本月早些時候警告說,如果某國一面裁減核武器,一面研發新型替代武器的情況,他國斷然難以接受。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尤裡·巴盧耶夫斯基將軍指出,美國在核裁軍談判中做出讓步並非是因為其熱愛和平,而是因為“他們能夠用常規高精度武器殺死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451190.html

五角大樓DARPA會測試第二艘近太空攻擊船

美下周發射太空飛機 2小時飛抵地球任何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