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最新研究:喝咖啡防癌效果顯著

最新研究:喝咖啡防癌效果顯著
更新時間 2010年 6月 22日,

科學家並不清楚咖啡防癌的原因

發表在美國癌症研究學會雜誌上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喝咖啡可以顯著降低頭部和頸部癌症的發病率。

BBC科學事務記者說,最近出現了一系列有關喝咖啡可以預防癌症的研究報告,而這份報告是此類報告中最新的一份。

這份報告匯總了其他9項研究結果的內容,涉及頭部和頸部癌症的病例。研究顯示,那些每天喝四杯以上咖啡的人患上此類癌症的風險降低了39%。

從事這項研究的科學家說,他們在研究中取樣數量龐大,為探索喝咖啡和預防癌症之間的關係提供了強有力的統計證據。

但是,科學家們並沒有說明任何喝咖啡會預防癌症的原因。他們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對公共健康具有重要的意義,應該就這個問題做進一步的研究。

也有一些科學家表示,不應該根據這樣的研究結果而大幅增加咖啡的攝入量,因為大量喝咖啡會引起其他健康問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6/100622_coffee_cancer.shtml

常喝咖啡可降低患頭頸癌風險
2010-6-23

【大公網訊】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常喝咖啡可降低患頭頸癌的風險。

頭頸癌包括口腔癌、鼻癌、鼻竇癌、唾液腺癌及淋巴癌等。美國猶他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與預防》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國際頭頸癌流行病學聯合會提供的9項研究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常喝咖啡的人患口腔癌和咽喉癌的幾率要比不常喝咖啡的人低39%。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這一效果會更加明顯。

研究人員解釋說,咖啡中所含的抗氧化物等多種化學物質可能是其有抗癌效果的原因之一,但要了解其具體的抗癌機制還需更深入的研究。

此前美國和英國的研究曾顯示,常喝咖啡可降低前列腺癌、神經膠質瘤和腦瘤等患病風險。

新華社洛杉磯6月22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23/YYXZ-1276514.htm

多喝煮咖啡可降低患乳腺癌風險
2010-6-16

【大公網訊】瑞典北部於默奧大學公佈最新研究成果顯示,多喝煮咖啡可降低婦女患乳腺癌風險。

據瑞典媒體15日報道,瑞典於默奧大學研究所對當地約6.5萬人進行調查後發現,每天喝煮咖啡平均超過4次的婦女比每天喝平均不到一次的婦女患乳腺癌風險要小,喝速溶咖啡的婦女在49歲前患乳腺癌風險要大於喝煮咖啡的婦女。

研究人員認為,煮咖啡有益健康,是因為所含脂肪酸是速溶咖啡的80倍。動物實驗已證明,脂肪酸有抑制癌細胞生長效果。

另外,研究結果也顯示,喝煮咖啡對男性健康不利,增大患胰腺癌和肺癌風險。

這一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癌症成因和控制》雜誌上。據統計,瑞典人均每年要喝8.2公斤咖啡。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15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16/_IN-1273216.htm


飲茶喝咖啡 可防心臟病
2010-6-21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報道:荷蘭一項歷時13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喝幾杯茶或者咖啡似乎可以預防心臟疾病。

這項針對4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每天喝茶6杯以上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比率可降低三成。每天喝2到4杯咖啡,也可以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雖然喝4杯以上的咖啡並不會提高預防的功效,但喝那麼多咖啡的人,中風和罹患癌症等疾病導致死亡的風險,也不會高出喝得較少的人。

對於加奶是否會大幅抵銷茶多酚的功效,說法不一。茶多酚被認為是茶飲中最有益於健康的成分。但如果喝咖啡時抽菸,可能會完全抵銷咖啡的好處。

咖啡含有理論上可以同時升高和降低心臟病風險的成分。它一方面會增加膽固醇,一方面可以控制心臟病相關的發炎所帶來的傷害。但根據《美國心臟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ican Heart Association)發布的這項研究顯示,每天喝2到4杯咖啡的人,罹患心臟病機率可減少二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21/YYXZ-1275207.htm

20個防癌好習慣:泡菜、西蘭花、4-5,000IU維生素D

抗癌蔬菜大搜集:常吃芹菜預防大腸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