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20個防癌好習慣:泡菜、西蘭花、4-5,000IU維生素D

20個防癌好習慣:吃點泡菜西蘭花
2010年12月07日10:16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癌症可是不是空穴來風的事情,它產生於日常生活一點一滴的積累。近日美國《讀者文摘》雜志總結了一些預防癌症的好習慣,熱愛生命的你不妨挑選幾個建議,一直堅持下去。

  吃點泡菜。一項芬蘭研究發現,泡菜在發酵過程能夠產生一些抗癌成分,包括ITCs、??類及萊菔硫烷。不過為了減少鈉含量,食用前可先用清水漂洗一下。

 多吃西蘭花。西蘭花具有很強的抗癌能力,但是最好蒸食,不用微波爐烹飪。西班牙研究人員發現,微波會破壞西蘭花中97%的黃酮類抗癌成分。

多吃含硒豐富的堅果。硒能夠殺死腫瘤細胞並幫助細胞修復受損的DNA。康奈爾大學和亞利桑那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攝入200毫克硒,前列腺腫瘤發生風險降低63%,結腸直腸癌降低58%,肺部惡性腫瘤降低46%,癌症總體死亡率則降低39%。

 維生素D與鈣同補。美國達特茅斯醫學院的一項研究表明,結腸癌風險較高的人,服用這個“黃金組合”可降低發病率。

  每天晒15分鐘太陽。涂抹防晒霜讓一些人得不到足夠的光照。研究人員發現,維生素D水平不足可增加多種癌症風險,包括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同時也會造成骨質疏鬆症、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症及高血壓。每天晒15分鐘太陽,應該能滿足正常需要,過度暴晒則會增加皮膚癌的風險。

吃點哈密瓜。將哈密瓜切成片狀,儲存到冰箱中,每天早上食用數片。其富含類胡蘿卜素和植物抗癌成分,能夠顯著降低肺癌風險。

做燒烤食品抹上厚厚的調味醬。烤肉能夠產生很多種致癌物質。但美國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現,給烤肉覆蓋一層厚厚的調味品,能夠減少火焰與食品的直接接觸,減少致癌物質的產生。

 每天喝足水。《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的研究發現,每天喝6杯水的男性,膀胱癌的風險降低50%,多喝水也可將女性結腸癌風險降低45%。

  養成喝茶的習慣。綠茶的食療作用不言而喻,它既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又能抵抗各種癌症。一些科學家認為綠茶中名為EGCG的化學物質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強效的抗癌成分。

 適量喝啤酒。啤酒能夠抵抗幽門螺旋杆菌,減少胃潰瘍及胃癌風險。但啤酒喝得過多也會增加癌症風險。

  多吃獼猴桃。這種水果含有一些抗癌的抗氧化劑成分,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葉黃素及微量元素銅等。

  隻有一個性伴侶。女性擁有的性伙伴越多,感染人乳頭狀瘤病毒(HPV)的風險越高,子宮頸癌發病幾率越大。

  少吃高脂肪的動物蛋白。耶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食用大量動物蛋白的女性,淋巴瘤的發生風險增加70%。建議用家禽或魚類取代牛肉或豬肉,以橄欖油取代黃油。

  常吃葡萄。葡萄中富含的白藜蘆醇具有抗癌功效。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大衛·辛克萊爾表示,紅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具有抗衰老作用,它對肥胖具有“免疫作用”,能降低糖尿病、癌症及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另外,葡萄籽含有卓越的抗氧化成分花青素。

  柑橘類水果很有益。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每日食用柑橘類水果可以使口腔、咽喉及胃部癌症風險降低一半左右。可經常喝一些水果壓榨的橙汁或者檸檬水。

 晚飯后散步。美國的研究者發現,每天晚餐后步行30分鐘,可以降低乳腺癌風險。

 盡量買有機食品。普通食品的生長過程中添加了許多殺虫劑和激素,兩者均可造成細胞損傷並最終導致癌症。

 買不需要干洗的衣物。很多干洗店仍利用一種化學物質四氯乙烯。研究發現,動物反復吸入該物質,能夠造成腎臟及肝臟功能的損傷甚至癌變。如果必須干洗衣物,穿著前置於空氣中晾半天。

 與家人搞好關系。紐約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壓力大且同朋友和家庭成員關系緊張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會增加。(馮國川)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416217.html

法國研究發現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有助預防乳腺癌
2010年12月08日10:09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醫學研究已經証明人體補充維生素D可以降低乳腺癌的發生率,而晒太陽或是日常飲食都可以幫助人體攝入維生素D。然而,法國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在缺少陽光照射的情況下,僅僅依靠服用維生素D補品並不能減少絕經后婦女患乳腺癌的風險。

  美國食品消費者網站(www.foodconsumer.org)報道稱,這項由法國國家健康與醫療研究所發起的研究在10年時間內跟蹤研究了67721名法國女性,並找出了陽光、維生素D和乳腺癌之間的關系。在跟蹤調查的10年裡,有2871名接受調查的女性患上了乳腺癌。

  研究人員發現,在紫外線照射最強烈的地區,與較少補充維生素D的女性相比,補充較多維生素D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要少32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研究結果表明,從膳食中攝取的維生素D和從陽光照射中得到的維生素D,會按照一定的臨界值配比來達到預防乳腺癌的效果。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生活在北緯地區的絕經婦女比較難達到這種臨界值攝取比例,因為北緯地區陽光照射量有限,晒太陽很難產生達到預防乳腺癌效果配比的足夠維生素D。

  不過,專家表示,這一研究並不表示單純地攝取維生素D補品是毫無用處的。來自公益組織維生素D委員會的醫學專家約翰 卡奈爾表示,為維持身體的健康狀況,人們必須每天攝取4000到5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方穎)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427304.html

癌症報告

維他命D確真的預防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

維他命D在預防流感傳染證明遠遠優於疫苗(800%)

你被癌症盯上了嗎 "癌症候選人"十大特點

八項建議讓男人延壽:多吃黃豆、不娶美女當老婆

研究:阿司匹靈降低癌症風險

新的維他命D指引分化健康專家

最新研究:喝咖啡防癌效果顯著

維他命B6 可降罹肺癌率5成

米飯這樣吃更科學:茶葉水煮米飯可防癌

解密手機防輻射法:塑料殼手機無防輻射功能

家電輻射排行榜 多喝茶有助防輻射

抗癌蔬菜大搜集:常吃芹菜預防大腸癌

每天需要8,0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去提升血液中的“奇蹟“抗癌營養素水平:突破性新研究宣佈

英國科學家長成超級西蘭花 (及David Icke的提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