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巴西轉基因大豆種植面積達75%

巴轉基因大豆種植面積達75%
2010年12月30日09:08
來源:《科技日報》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2月28日電(記者畢玉明)巴西Celeres咨詢公司27日公布一項統計結果稱,目前巴西轉基因大豆的種植面積約為1771萬公頃,佔該作物全國種植總面積的75%,比7年前巴西政府開始允許種植轉基因大豆時增長52個百分點。

  Celeres稱,目前巴西轉基因大豆種植園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中南部,不過在全國各地的種植面積都擴張迅速。孟山都巴西公司認為,轉基因大豆比普通大豆產量高、易管理、生產成本低,是拉動其種植面積不斷增加的三駕馬車。這家種子公司預測,未來三年內,巴西轉基因大豆種植比例將超過80%。

  巴西著名智庫FGV的專家洛佩斯認為,保障大豆出口是巴西選擇轉基因種子的主要原因。他指出,在大豆出口上,過去巴西和阿根廷之間競爭激烈,且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等大豆出口國的港口條件比巴西好,物流成本也低許多,所以如果不是轉基因大豆生產成本低,巴西大豆會因價格過高而無人問津。

  巴西生物專家勒雷則表示,對於種植者來說,經濟利益更高是選擇種植轉基因大豆的根本出發點。他指出,由於巴西政府未限制轉基因作物種植者的資格,所以種植者沒有理由不選擇轉基因種子。(科技日報)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61977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