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中國將削減稀土外貿出口配額

中國將削減稀土外貿出口配額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09
中國曾承諾不會大幅減少稀土供應

中國說將把2011年稀土出口額減少10%。而此前,中國曾承諾不會大幅減少稀土供應。

中國的稀土產量佔全球97%,而世界各國的生產商很大程度上依賴中國稀土出口。

稀土是製造諸如電視、電腦、混合動力車等電子產品不可缺少的材料。

美國上周說,對中國稀土出口的限制感到關注,並表示可能會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中國。

今年9月份,由於和日本的島嶼爭端,中國曾一度終止了向日本的稀土出口。

雖然美國也有一些稀土資源,但去年沒有任何開採。美國希望未來能夠恢復稀土的生產。

此外,澳大利亞的兩家公司也準備開採稀土礦。

中國在過去幾年一直在減少稀土的出口,以保證國內需求的增加。

中國商業部發言人說,中國減少稀土供應也有出於對環境的考慮。

中國還計劃提高某些稀土的關稅,並成立稀土工業聯合會。

日本索尼公司說,北京的做法阻礙了自由貿易,並補充說,它將減少對稀土的依賴。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9_rare_earth_export_quotas.shtml

京削稀土出口 美表關注
(明報)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昨公佈2011年首批稀土出口配額,為14446噸,該數字較去年第一批配額16304噸降低約11.4%。商務部外貿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明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額下達給符合2011年稀土出口配額申領條件的企業。配額安排主要依據各企業2008年至2010年1至10月份的出口實績。美國 貿易處昨晚表示非注關注中國限制稀土出口的做法。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將於下月9日訪華,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昨日接受新華社 訪問時強調,解放軍 從沒有放鬆軍事鬥爭準備,他並不排除局部地區可能「擦槍走火」。而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下周一啟程前往美國,為國家主席胡錦濤 下月的美國之行做準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昨日宣布,楊潔篪將於1月3日至7日訪美,為胡錦濤1月19日前往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做準備。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28/4/lyii.html

中國將設集團統籌稀土價格談判

碳纖維引民間熱錢關注 稀土功能遠未開發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