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印度全國加強警戒 嚴防新年恐怖襲擊 孟買警方挨家挨戶搜查

印度全國加強警戒 嚴防新年恐怖襲擊
孟買警方挨家挨戶搜查
2010年12月30日06:3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印度29日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加強警戒,以防元旦前后遭受恐怖襲擊。

  數以千計的警察和准軍事部隊成員已部署在北方邦、安得拉邦、喀拉拉邦、卡納塔克邦、古吉拉特邦等地。

  印度內政部已向各地方政府發出警報,要求警惕巴基斯坦極端武裝組織“虔誠軍”的襲擊。根據所獲情報,孟買、艾哈邁達巴德、本加盧魯等城市和旅游勝地果阿本周末新年慶祝活動期間遇襲風險較高。

  據報道,不少情報來自美國先前抓獲的“虔誠軍”成員戴維·黑德利。

  英國《衛報》援引印度情報部門一份秘密報告稱,黑德利過去幾年走訪印度多處地點,把一些宗教場所、旅游景點等標記為潛在襲擊目標,把所攝錄像和所作筆記轉交給其他恐怖分子。

  印度警方23日說,至少4名“虔誠軍”恐怖分子經由海路登陸孟買,策劃發動“極度危險的恐怖活動”。警方隨即發布4人姓名和其中一人照片。

  孟買警方已在一些區域挨家挨戶搜查。

  印度安保部門正對特定目標實行重點防衛,如超級市場、宗教場所、汽車站、火車站等人群密集場所。孟買証券交易所、孟買泰姬瑪哈飯店、本加盧魯多家軟件開發企業、果阿多處旅游景點、新門格洛爾港、蓋加核電站等受到重點保護。

  據新華社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61735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