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美國稱中國疑似首架隱形戰機照片亮相載彈量將超F-22

美國稱中國疑似五代機照片亮相載彈量將超F-22
2010年12月30日08:37
來源:東方網

網友設計的中國第四代多用途隱形戰機

  據美國“defense-”網站27日消息稱,最近在中國互聯網報道中,出現了一系列有關一架大型、似乎具有隱形性能的戰機的照片,如果得到証實的話,這將是証明中國新型第五代多用途戰機J-20殲擊機出現的第一個証據。圖片顯示,這款戰機正在接受檢查,並沿某未知機場的滑行道滑行。

  雖然仍有疑問,但西方分析家還是接受了這些圖片,因為此次出現的圖片則看起來是真實的。而且,中國最近有報道稱,成都已完成兩架J-20殲擊機的驗証機,其中一架驗証機將用於飛行測試,另外一架則用於地面測試。

  雖然人們早已知道中國第五代戰機項目的存在,但中國從未公開相關戰機的具體類型或制造商。2009年,解放軍空軍副司令何為榮在接受電視採訪時指出,中國已在進行多個此類項目,而且一款由成都飛機公司與沈陽飛機公司聯合研制的尚未命名的第五代戰斗機將於2017-2019年間列裝。美國情報界也估計,中國的第五代戰機將在這個十年交替之際入役。

  《航空周刊》集團《國際防務技術》編輯比爾·斯威特曼說:“圖片展示的飛機很大,很長,從機頭到機尾有70多英尺,從多個原因來考慮都是合理的。《簡氏防務周刊》記者曾羅布·休森報道稱,俄羅斯為殲-20提供了32000磅推力的117S發動機,這種發動機足以在8萬磅級的飛機上安裝——也許超音速巡航性和靈活性比F-22低,但武器艙更大,燃料更多”。

  據中國消息稱,生產型飛機將由兩個13,200公斤推力的WS-10級高推力渦輪風扇發動機提供動力,另外還有推力矢量控制噴管,兩者都是在中國生產的。據推測,俄羅斯會為其提供原型機所使用14000公斤級99M2渦輪風扇發動機。在新隱形設計中,中國在雷達截面模擬方面也會得到俄羅斯的幫助。

  另據美國時代周刊最新文章分析,一些觀察人士認為,圖片中的飛機應該是真實的,而且早就應該出現了。“中國有資金、工業技能、科技基礎,當然這些條件是從美國30多年的研究中利益而來。這使得中國有更大的自由度,可匹敵或超過美國現在已經存在20年的設計。”(編譯:春風)
降落在希凱姆空軍基地的一架F-22“猛禽”戰機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42969/58518/13618815.html

外媒:中國“首架隱形戰機”引猜測
2010年12月30日08:13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愛國者》網站12月27日報道 題:隱形飛機之爭,中國趕上來了嗎?

  1990年,美國第一代隱形飛機YF-22和YF-23原型機試飛。中國追趕上來了嗎?中國J-20隱形飛機的模糊照片在網絡上流傳,有人認為這些照片是假的,有人相信它們是真的。

  但照片上的飛機符合第五代隱形飛機原型機的很多特征:輪廓分明的正面、三角形機翼和活動的橫尾翼。

  中國J-20隱形飛機似乎是美國F-22戰斗機的前半部分和俄羅斯T-50隱形飛機原型機后半部分的組合。

  J-20隱形飛機的出現讓航空界震驚,這標志著中國空軍向前邁出了一大步,中國空軍不再依賴俄羅斯或以色列的過時設計。

  這是否意味著美國空中主導地位的終結?在俄羅斯新型T-50隱形飛機首次試飛后,分析人士也發出了類似警告。

  五角大樓推遲了F35戰斗機的生產,而中國明顯加快了隱形飛機的研發。

  不過,J-20隱形飛機還沒有試飛。F-22戰斗機用了15年才投入前線服役。考慮到中國高科技的質量控制問題,J-20隱形飛機可能要10年,甚至更久才能批量投入使用。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12月27日文章 題:中國首架隱形戰機准備起飛?(作者馬克·湯普森)

  航空領域的行家們正在談論中國軍事網站上出現的一些據說是中國第一架隱形戰斗機J-20的模糊照片。中國的航空愛好者說他們拍攝到了戰斗機進行滑行試驗時的照片,而第一次飛行可能還要等幾周時間。這是西方國家鼓吹加強空軍力量的人所能夢想到的最好的節日禮物,或者是國防開支得以存在下去的叉—個自說自話的証據。

  看到這些照片,人們一半的興趣是想確定這些照片是不是真的,或者只是在電腦屏幕上用軟件做出來的照片。如果你認為這可能是真的,你就要思考這種飛機有什麼用途,以及其他國家的空軍該怎樣對付這種飛機。《航空周刊》的比爾·斯威特曼說: “為什麼中國需要一種短程的隱形飛機?任何需要這種戰斗能力才能打擊的目標離中國大陸都很遠。”

  一些觀察家認為這種飛機是確有其事,而且也早就存在了。有人指出:“中國有錢,也有工業技術、科技基礎、動力和動機,當然還有30年來通過合法和非法途徑搞到的美國研究成果這一優勢。這些因素使中國有很大的空間來達到或者超過20年前的美國設計方案。”

  另一些人對此並不感冒。有人說: “我個人認為飛機是老手操縱的,裝備了‘死光武器’,這也是航母殺手。”當然這是美國海軍最大的擔憂。如果中美之間爆發戰爭,可能就是因為台灣問題,而美國的航空母艦將是贏得這場戰爭的關鍵。

資料圖:網友制作的殲15艦載機CG圖

CG作品 : 中國第四代戰斗機想像圖
CG作品 :中國第四代戰斗機想像圖
CG作品 :中國第四代戰斗機想像圖
CG作品 : 中國第四代戰斗機想像圖
CG作品 : 中國第四代戰斗機想像圖
http://military.people.com.cn/BIG5/42967/13620141.html

這是否中國的首架隱形戰機?

台灣國防部:殲20相片「有問題」

「中國隱形戰機首飛成功」

專家:中國隱形戰機機動性強 隱形能力弱

中國隱形戰機對美有何威脅?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漢和防務評論的平可夫對J-20的評價

http://www.kanwa.com/mrdt/showpl.php?id=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