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台灣國防部:殲20相片「有問題」

台灣國防部:殲20相片「有問題」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08
台灣:中國的軍備武器發展都在掌握之中

台灣國防部首次對中國試飛第五代殲擊機的傳聞作出評論,認為網路上流傳的相片和消息不可靠。

在接受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質詢的時候,台灣國防部官員說,「殲-20」試飛的傳聞是不確實的。

情報參謀次長室次長沈一鳴說,就台灣方面所知,中國在電子系統、發動機以及復合材料的技術方面仍有待突破。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則表示,台灣軍方對中國發展的武器裝備都有一定的因應對策。

真真假假?

最近網路上流傳據稱是「殲-20」試飛的相片,而有關該型殲擊機性能的「揣測」和報道也甚囂塵上。

但是有不願具名的台灣退役空軍人員向BBC中文網表示,就目前所看到的所謂「相片」而言,的確甚為可疑。

他表示,中國在軍事科技上的保密措施可謂世界一流,實在很難想像有任何人能夠有機會拍攝到此類相片,而不被當局追查。

另外網路上所流傳的相片有的甚為清晰、有的則是過於模糊,疑似貼照的網友不願讓人對比檢查照片的細節。

這名退役空軍人員還指出,相片中的飛機有的部分近似美軍的隱形戰鬥機、有的部分則近似俄國的蘇—27戰鬥機,不排除利用電腦軟件修改拼湊的可能。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1/110105_taiwan_jet_doubt.shtml

台灣指殲20照片有問題
(明報)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15:55
台灣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沈一鳴周三在立法院表示,有關網上的中國殲20戰機照片應該不是真的。

內地網上曝光多張大陸第五代多用途戰機殲20的照片後,日本 傳媒稱,中國軍方上周在成都機場,完成殲20戰機原型機的滑行測試,最快這個月進行殲20的試飛,預計最快在2017年部署。不過,也有許多人對照片的真實性質疑。

沈一鳴在立法院接受立委林郁方質詢時表示,照片應該不是真的,因為大陸目前尚無製造出最新型戰機的能力。

林郁方:「是不是中共五代戰機?是不是在試飛階段?」

沈一鳴:「不是。」

林郁方:「所以你認為這照片是有問題的?」

沈一鳴:「是有問題的。」

林郁方:「不是中共五代戰機的照片?」

沈一鳴:「是的。就是以俄國新聞社公布的,中共在發動機、雷達、複合材料、航電裝備的科技水準還有待突破,我想這樣講委員應該非常清楚。」

台灣國防部表示,對於大陸研發中的武器裝備都有因應對策,並且會密切注意相關情勢發展。

(中時電子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05/4/m2kz.html

多謝匿名兄提供資料:

平可夫談“具有中國特色的四代機”
漢和創辦人平可夫今日表示:成都132廠12月亮相的四代機是真實的。他表示:這一次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文宣並未對這種飛機的亮相作出嚴格限制。

平可夫認為:這是相當成熟、有創造力的設計,成都132廠是成功者,具備了真正的實力,勝利者是不應該受到批評的(斯大林)。

平可夫認為四代機的出現,徹底結束了中國戰鬥機工業的仿製時代,開始成為世界航空工業的重要一極。他同時再次嚴厲批判了瀋陽飛機公司克隆Su33、Su27UBK的做法,認為需要向成都學習。“前者的做法,造成了十分惡劣的國際影響,葬送了已經脆弱的俄中軍事合作關係,而且沒有必要”。平可夫表示。

“成都四代機的全動式垂直尾翼、切面全動式三角翼、邊條的設計,促使中國四代機具備了空前的機動性,尤其是橫向機動性、低速機動性、低空機動性,這為彌補缺乏矢量推進發動機技術的不足,作出的補償。但是前翼在一定程度上犧牲了隱形性,儘管如此132廠是務實的,在隱形材料技術達不到F22的標準的情況下,以高機動性獲得某種補償,這樣的設計是合理的”。平可夫表示。

平可夫認為高度值得注意的是殲20試驗機使用了國產的發動機,沒有加裝矢量噴管,證明WS10得到了認可,也是國際航空史上的創舉,新飛機在試飛階段使用新發動機。

平可夫表示:大型化的機身設計,主要是加長內置式彈倉的需要,這樣J20實際上是多用途戰鬥機的概念,在加裝空中加油管之後,有能力以遠程巡航導彈攻擊關島的目標。同時未來換裝大推力發動機時候,後部機身還需要適當擴大,以容納更大的風扇,因此這一設計也擁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平可夫認為無論是隱形性、還是巡航速度上,四代試驗機無法達到美俄四代機的標準,是典型的“具有中國特色”的四代機。依照J20的空重和中國產發動機的加力推力,目前的J20要達到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不可能的,同時也沒有矢量推進技術,僅此一項,就不是西方、俄羅斯四代機的標準。此外早已立項的有源相控陣雷達的研製時間尚需要至少7、8年以上。J20的試飛機也沒有裝備矢量推進噴管。

儘管如此,平可夫認為通過大約10-15年的努力,在15000公斤加力推力的大型渦扇發動機(關鍵是材料)、有源相控陣雷達裝備J20之後,J20完全有能力達到俄美四代機的標準,在機動性方面甚至更好。
http://www.kanwa.com/mrdt/showpl.php?id=832

美軍低調回應中國第四代隱形戰機稱仍需數年發展
05.01.2011 23:28
國際傳媒繼續廣泛報道及分析,中國軍網披露的中國第四代隱形戰機圖片,美國軍方則低調處理,海軍情報局局長多塞特指,中國隱形戰機仍需數年才能服役,他說,有關圖片留下眾多未解疑團,他未能即時核實真偽,而隱形戰機由原型整合至具作戰能力,需經歷一段時間。 內地軍網近日披露多幅,稱為殲20的中國第四代隱形戰機圖片,顯示戰機正在跑道進行滑行測試,有關圖片洩露的時機敏感,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將在日內訪華。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18088&csid=261_341

這是否中國的首架隱形戰機?

美國稱中國疑似首架隱形戰機照片亮相載彈量將超F-22

分析:現在是美國對台軍售最好時機?

「中國隱形戰機首飛成功」

專家:中國隱形戰機機動性強 隱形能力弱

殲二十成功試飛 台軍情報能力受質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