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英國企業計劃送手機「上天」

英國企業計劃送手機「上天」
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42
目前該衛星的開發已經進入成熟階段。

英國一家衛星公司的工程師計劃把一台手機發射到太空,以測試當代消費者電子產品在極端環境下的運作極限。

他們將選擇一台運行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能手機。

研究人員透露,他們將試圖用這部手機在太空操控微型衛星拍攝地球的照片。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希望首先觀察手機在太空是否仍能運作,如果手機還能運作,那就要看能不能用它操控衛星的運行。

目前研究人員尚未透露將會選擇哪個手機型號,但說一定會是市場上可以買到的型號,且價錢不會超過450美元。

BBC科學事務記者阿莫斯指出,此前曾有人把手機用氣球發送到高空,但這次將可能是智能手機首次被送入太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1/01/110124_uk_space_mobil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