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菅直人遭“逼宮” 前原誠司顯露當首相野心

菅直人遭“逼宮” 前原誠司顯露當首相野心
2011年01月31日07:54
來源:《廣州日報

  與日本民主黨聯合執政的國民新黨干事長下地干郎29日警告,如果2011財年財政預算案及相關法案在今年4月1日前不能在國會獲得通過,首相菅直人應當下台。

  同日,外相前原誠司暗示,一旦解散國會重新選舉,他有意謀求首相一職。

  執政同僚施壓

  下地干郎29日在沖繩縣舉行的國民新黨黨務會議上明確:“如果一個國家的首相到3月份還沒有在(當年)財政預算問題上獲得認可,那麼他自然應當下台。”

  日本財年從4月1日開始,至次年3月31日結束。

  下地干郎講話之所以受關注,是因為他來自民主黨的執政伙伴。日本共同社評論:“執政黨干部在公開場合談及首相下台問題十分罕見。”

  現階段,日本國會眾院由民主黨控制,而參院則由反對黨佔據多數席位。

  外相有接任野心

  下地干郎當天一番話,在日本政界引起波瀾。一些政治分析師預測,日本政局可能在今年3月出現變動。

  外相前原誠司29日也發表講話,一方面“暗示”菅直人首相職位難保,另一方面表現自己有意接任的野心。

  前原誠司當天在沖繩縣那霸市的集會上說:“我有意將日本帶入可持續繁榮,改善日本的情況,至少要比現在好……隻要能實現這一目標,我願意付出努力,無論在什麼職位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852942.html

日內閣辭職重組鷹派出任要職曾罵中國為“惡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