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近50%的以色列人支持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近50%的以色列人支持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2011年01月29日12: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1月29日電 (安國章)根據以色列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有約一半的以色列人支持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但該國的建立是通過聯合國,而不是根據以巴通過談判達成的協議。

  《中東報》今天說,根據以色列著名民意調查機構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49%的以色列人支持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但這要通過聯合國建立,而不是通過以巴談判達成的協議進行﹔有42%的人持反對立場,而態度最激烈的是東正教徒持,他們當中60%的人說要用武力反對巴勒斯坦國的建立,他們主要是年輕一代。

  調查結果顯示,根據年齡劃分,年齡在18歲到30歲的人群堅決反對建立巴勒斯坦國,並表示不惜用武力阻止巴勒斯坦建國﹔而根據性別,女性中持反對立場的人比男性人數多,反對巴勒斯坦立國的女性為49%,男性隻有39%﹔根據黨派劃分,工黨中支持與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的人為74%,而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中有52%的人支持以巴和談並達成和平協議。

  另據報道,巴拉圭正式宣布承認巴勒斯坦國,從而使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南美國家達到9個。巴拉圭外交部28日發表聲明說,“巴拉圭共和國正式宣布承認1967年6月4日前邊界內的巴勒斯坦國,這是一個自由而獨立的國家。”《中東報》今天評論說,巴拉圭的承認,使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南美地區國家達到9個。此前委內瑞拉、巴西、阿根廷、厄瓜多爾、玻利維亞、圭亞那、智利和秘魯已宣布承認巴勒斯坦國。據報道,烏拉圭和蘇裡南已宣布今年內將採取南美洲上述國家的類似行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84362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