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德國停止捐助全球愛滋病基金

Bono支持全球愛滋病基金

德停止捐助全球艾滋病基金更新時間 2011年 1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20
德國中止向全球防治艾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每年的捐助,德國每年向該基金捐助超過2.7億美元。

在聯合國支持的這個基金中,德國是第三大捐助國。該基金會每年的預算超過200億美元。

該基金會被指在一些國家的管理不力,可能有數十億美元被挪用。

全球防治艾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承認該基金存在貪污現象,但是強調說貪污問題的規模不大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1/110126_brief_germany_aids_fund.shtml

眾星愛滋捐款 貪官中飽私囊
2011年01月25日(二)
【本報綜合報道】「抗擊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全球基金」於○二年成立以來,獲得著名U2樂隊主音歌手Bono、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法國第一夫人布魯尼和微軟始創人蓋茨等明星、政要及富豪的支持。但是,基金內部調查發現,捐出的巨額善款遭各國政府及官員中飽私囊,部分項目竟有高達三分之二撥款遭侵吞,捐給病患者的藥物更流入黑市。事件令部分捐助國強烈不滿,即時抽起捐款。

基金成立之初,是為了回應各地對聯合國官僚架構的投訴,令有關衛生健康項目撥款更快到位。在名人、明星多方支持下,迄今已籌得二百一十七億美元,資助一百五十個國家,對抗愛滋、肺結核和瘧疾三大疾病,推動大規模預防、治療和護理項目。

基金數年撥款百億美元
美聯社引述基金內部調查指,基金數年以來只撥款百億美元(約七百八十億港元),而多個受資助國家,如非洲毛里塔尼亞、馬里、吉布提,分別出現衛生部官員偽造文件或不正當簿記入帳的劣行,其中毛里塔尼亞多個項目的三分二撥款遭侵吞。調查人員更指,包括基金在內的國際機構,每年向非洲捐價值數以千萬計美元免費瘧疾藥物,卻被運入黑市圖利。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10125/00180_006.html?pubdate=20110125

「全球基金」反腐敗新措施在受到腐敗指稱之後,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全球基金宣佈了新的金融安全措施。

該基金共掌握接近220億美元的資金預算。

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全球基金說,新的安全措施將包括獨立的專家小組對該基金的財政程序進行審查。

上個星期,在有內部報告稱高達數百萬美元的援非資金不見之後,全球基金的最大捐助國德國說,它暫停了對該組織的財政支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2/110204_brief_aids_corruption.shtml

BONO的壹基金遭開火 為祇給予1%多一點的資金於慈善事業

Bono和比爾蓋茨支持的全球健康慈善基金曝光屬欺詐

由於預算被削減一些慈善詐騙可以逍遙法外

德國拋棄全球變暖 - 氣候崩潰是最後的綠喘息

愛滋病毒攜帶者就醫面臨手術難 醫生多擔心感染

來自金里奇慈善基金的錢去了他的營利性業務

從郭美美風波說起:向美國紅十字會高管的薪水看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