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沙特強調建立極端網站者被判10年監禁

沙特強調建立極端網站者被判10年監禁
2011年01月27日08:3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1月27日電 (安國章)沙特政府表示,任何人都不得在互聯網上建立極端網站,違者除被罰款外,還將被判10年監禁。

  科威特《祖國報》今天報道說,為有效打擊恐怖勢力,沙特政府對互聯網加強了嚴格管理。沙特內政部知識產權局局長哈德拉克昨天在一份名為“互聯網在打擊極端勢力和恐怖主義方面的作用”的報告中指出,“極端勢力和恐怖組織一直在利用互聯網進行恐怖活動,他們把音視頻或宗教活動的講話發到互聯網上,侵蝕和擾亂社會,目前,互聯網已經成了安全機構和恐怖分子進行思想戰的戰場,必須對此進行嚴格審查和狠狠打擊。”

  哈德拉克特別指出,“任何人都不能在互聯網上設立極端網站,違者將被處以1000萬裡亞爾(約合260萬美元)罰款,另外,還將被判處10徒刑。

  另據土耳其世界新聞通訊社昨天報道,貧窮是極端勢力滋長的土壤,沙特政府為遏制和打擊極端勢力,制定了經濟多元化和解決失業問題的龐大計劃。報道說,由於沙特人口發展比較快,目前全國人口已達1900萬,但經濟的單一嚴重影響了國民的就業。沙特勞工大臣阿德爾說,“2008年,沙特的失業率為8。2%,去年上升到了10%。為解決失業問題,國家要在2030年前創造500萬個就業崗位,這就需要使經濟多元化,而不能隻依靠石油,要大力發展零售業、服務業以及制造業。”

  報道說,早在2008年,沙特就制定了龐大的計劃,決定在5年內撥款4000億美元,發展多種經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8263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