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英國中草藥(一)製品面臨歐盟禁令

英國中草藥製品面臨歐盟禁令BBC英倫網 陳書敏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51
英國中草藥製品系列報導之一
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令的過渡期即將結束。

七年前通過的一項歐盟法令,可能攸關中醫藥在英國發展的命運。

在英國,許多超市和健康食品店都有賣傳統和進口的草藥製品,但是這些開架式陳列販賣的草藥製品,很可能會從5月1日起被禁止零售。

根據《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令》(European Directive on Traditional Herbal Medicinal Products)的規定,只有經過長期使用沒有發現安全問題的草藥製品可以合法零售。

該法令限制的是草藥製品,而不是草藥本身,但並不是針對中草藥製品,西草藥製品也包括在內。

對此,在英國的中醫藥從業人員表示非常擔憂,並認為該法案對中醫藥在英國的發展影響巨大。

法令內容

《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令》在2004年4月公佈實施,但給了七年過渡期緩衝,今年4月底過渡期結束,該項歐盟法令即將就要執行了。

按照法令規定,在歐盟地區使用15年以上沒有安全問題的草藥製品可以申請市場准入證,繼續在市場零售。

歐盟以外國家進口的草藥製品,除了在歐盟國家使用滿15年以外,還必須在歐盟以外國家使用達30年以上沒有安全問題,才可以申請市場准入證。

不符合上述兩個條件的新研發的草藥製品,必須提供藥理、臨床等試驗的證明,經過歐盟認可的藥檢機構通過,才能申請批准進入市場零售。

反對與讚成

反對這項法令的草藥製品製造商和零售業者認為,該法令的規定過於嚴苛,而且有利於歐盟國家內大型的草藥製品製造商有利。

經營健康食品店的蓋倫·羅森伯格(Galen Rosenberg)表示,他店里大約有20%的產品在4月底之後可能就會從貨架上消失,因為這些草藥製品不符合歐盟法令規定。

他說,並不是所有草藥製品公司都能負擔龐大的藥檢費用,新的規定對大型公司有利,一般人失去了選擇草藥產品的自由,以後草藥製品價錢會更貴。

但是英國藥物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 MHRA)則表示,歐盟法令的目的是保護消費者,而不是圖利大型廠商。

藥管局草藥政策負責人理查德·伍德菲爾德(Richard Woodfield)表示,歐盟法令要確保所有草藥製品都符合標準,雖然標準很高,但是可以達到的。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1/01/110126_life_herbal_ban.shtml

大藥廠大勝:草藥將在歐盟消失

歐洲禁制數百種草藥療法

英國中草藥(二):反對禁令

中醫的沒落、轉基因技術的推廣應用是社會和國家的恥辱

英國給中草藥製品“開小門”

英國中草藥行業大限已近?

歐盟植物藥規例生效中藥未見註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