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中醫的沒落、轉基因技術的推廣應用是社會和國家的恥辱


中醫的沒落、轉基因技術的推廣應用是社會和國家的恥辱
作者:郭小娟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1-2-9

各類抗生素和各種提純藥物,作爲大衆的個人肯定是無法随意生産的,因爲沒有設備,而且個人需求較少,也完全沒有必要爲了生産少量的各類抗生素和各種提純藥物而制造或購買那些設備。正因爲個人沒有能力生産,所以,對于制造商來說,它們就有了商業價值。試想,如果有一種非常普遍的物資,在功效上能夠取代甚至超越現有的各類抗生素和各種提純藥物,這一種物資在地球上俯拾皆是可以随手拈來,那麽,抗生素和各種提純藥物,還會有商業價值嗎?不會有。  

商業社會的秘密就在于,将簡單的技術手段,通過有積極意義的、無積極意義的、甚而有消極意義的創新不斷進行複雜化,在将技術手段進行複雜化的過程中,創造和牢牢把握屬于特定商業主體的商業價值。商業社會的秘密就在于通過知識和技術的壟斷來實現特定商業主體的商業利益。  

食療和許多成本低廉的療法不被推廣,有其社會原因。在商業社會,非稀缺資源不會具備商業價值。商業社會的特征是将所有可能向别人提供的服務進行商業化,諸如中醫等,在當今社會,其實是人人可以自用的療法,更不會被推廣,反而其負面信息被大量傳播。爲什麽說中醫是人人可以自用的療法呢?其實自古就是如此了,隻不過古代中醫知識被人爲封鎖而已,連人人該知的驗方,都成爲祖傳秘方。古代的醫生,更多的不過是醫學知識的壟斷者而已,利用自身對醫學知識的壟斷來進行醫學知識的商業化從而使得自身成爲醫學知識的商業價值獲利者。  

其實,當今社會,就醫療而言,一些确鑿被事實所證明的成功例證所說明的情況是,很多有效的療法,往往不需要花費分文。之所以這種療法不被推廣,就在于這種療法不具備商業價值,不符合特定商業主體的商業利益。同理,就金融市場而言,很多金融産品其實并不具備存在價值,它們之所以出現,甚至大行其道,并最終帶來巨大的社會風險,隻是由于相對于一些特定的商業主體而言,能爲其帶來滾滾利潤。  

在現階段,資本主義已經從光榮的善意的發現和創造商業價值的階段過渡到了可恥的惡意的發現和創造商業價值的階段。這是資本主義發展的必然結果。  

轉基因技術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依靠原始農業物種和非轉基因技術改良的農業物種,人類完全可以生活的很好,爲什麽要利用轉基因技術創造新農業物種取代原始農業物種和非轉基因技術改良的農業物種呢?就是爲了創造隻屬于轉基因技術利益集團的商業價值。随着農業物種改良技術的商業推廣,随着轉基因物種在這個世界上的商業推廣,這個世界将不再有自然賦予的種子,而是遍布人造種子,不再爲種子付費的曆史将徹底成爲過去。與從前傳統的農業物種改良技術所不同的是,轉基因技術對于人類生存所構成的威脅是巨大的、毀滅性的、無法準确預知的。那麽,爲什麽在轉基因技術對于人類生存所構成的威脅是巨大的、毀滅性的、無法準确預知的情況下,在對許多證明了轉基因技術的可怕害處的科研成果視而不見的情況下,在借助謊言的情況下,轉基因技術仍然被廣泛的商業化呢?正因其可恥的惡意的商業價值所在。現今正在發生的曆史過程中,有生命資源,諸如天然的物種及其種子,正通過轉基因技術被私有化。通過轉基因技術,所有被普及的農業物種都将被添加入有着國際知識産權法保護的技術成分,人們及其世世代代必須爲這個新添加的技術成分付費。這個付費的受益者,即爲轉基因利益集團。  

今天,在這個世界上,在許多國家,各種利益集團以政府或更爲可惡的基金會、有限責任公司及其他實力強大的組織爲代理機構、以提供行政性或商業性公共服務爲幌子統治和奴役人們并攫取着巨大的私有财富的時候,人們還在贊美他們,向往着他們的所謂成功。但明智的人們知道的是,這并非人類該有的生活,他們能夠真正理解在發現鐳的時候不肯申請專利的居裏夫人。往往正是人們能夠奉獻于世界的那些創造、發現和服務激起了人們的貪念和私欲,那些以明文标示的法規或以私下默默公認的潛規則的形式被固定的利益份額最終将毀滅世界。  

多個方面的私有化正在毀滅這個世界。公共法權的私有化、公共軍權的私有化、公共行政權力的私有化、公共話語權力的私有化、公共無生命資源的私有化、公共有生命資源的私有化、公共貨币的私有化、公共自然科學技術和社會科學的私有化。公共資源不但包括無生命資源,也包括有生命資源。無生命資源,諸如土地、礦産,已經被私有化,諸如水和空氣,正在被私有化。水資源的私有化,是一種政府與資本合謀的結果,是官商勾結、金權合謀的結果,也是環境污染的必然結果。資本家在一開始,當然沒法講将水資源進行商業化,因爲一開始安全飲水資源并非稀缺資源,但資本家們通過生産銷售産品,污染了地球環境,不但将安全飲水資源轉變爲稀缺資源了,甚至正在将好的空氣轉變爲稀缺資源。在空氣被嚴重污染的情況下,富人們可以購買昂貴的空氣過濾家用設備或其他高新技術設備來改善生活質量,但窮人們呢?   

知識的霸權其實最爲可惡可怖。資本主義社會事實上是缺乏将科學研究成果造福大衆的應用機制的。商業化機制的目的隻在于爲資本創造利潤。資本主義以資本來控制知識的産出,通過資本渠道霸占知識并剝奪整個人類對現有科學技術的無償受益權。資本主義通過知識霸權來建立新的資本主義體系的規則和秩序。知識正是财富創造和生産力發展的原動力。從這個角度可以認識到的真相是,資本主義之創造财富和發展生産力的目的,也不過是給少數人霸占的。羅斯柴爾德那個時候,因由于其所掌握的知識種類的陰謀性,沒有推廣性的商業化應用和予以法治保護的必要。但後來終于還是誕生了那麽一套國際性的制度,将可商業化知識予以借助國際性的法治化的私有化,而且出現了居裏夫人這樣一個不肯同流合污的知識界偉人。先知加法治的這麽一套制度,就決定了知識霸權所營造和維持的社會等級秩序。資本主義世界高科技成果與法制化的統治手段共同作案的罪惡,比之殺人更殘酷百倍。  

正因我們不能愚蠢到反科學反技術的地步,所以我們更應當在目前的情況下,在爲科研成果證實其尚不成熟的情況下,強烈反對轉基因技術的推廣應用。正因我們不能愚蠢到反科學反技術的地步,所以我們更應當在目前的情況下,在爲科研成果證實西醫抗生素治療所存在的局限性和巨大社會風險的情況下,在禽流感、豬流感曾經大肆流行并威脅極大的情況下,極力提倡并促進中醫的推廣應用和發展。應當認識到的是,中醫的沒落、轉基因技術的推廣應用是社會和國家的恥辱。  

忍辱卻不負重的人們将不配生存。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我們最終将來到一個有錢者生無錢者死賺錢者出生入死的世界,在這一世界,沒有錢的人将沒有可能享有健康生存所需的空氣、飲水、食物。想想這樣一個世界吧?多麽可怕!所以這個世界要麽會一直沿着極少數人實現貪婪欲望的罪惡軌迹自己毀滅了,要麽會物極必反,在大多數人們自覺的努力下,走向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光明的未來。我更願意這個世界走向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光明的未來,因爲我不是那極少數人中的一個,我的後代子孫,也不能确保世世代代都是在那極少數人之列。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1102/213785.html

中國各地紛訜成立轉基因問題關注團 要求全國人大廢止轉基因主糧提案

歐洲禁制數百種草藥療法

英國中草藥製品面臨歐盟禁令

英國給中草藥製品“開小門”

英國中草藥行業大限已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