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英國給中草藥製品“開小門”

英國給中草藥製品“開小門”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52
中草藥在英國有很長的歷史。

“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令”(European Directive on Traditional Herbal Medicinal Products)即將生效,英國政府給中草藥“開小門”。

根據 5月1日起生效的歐盟禁令,所有的傳統草藥製品(包括中成藥)都必須在歐盟申請執照才能在市場上零售。

但是英國衛生大臣安德魯蘭斯裡(Andrew Lansley)表示,經過英國衛生專業委員會(Health Professions Council)登記註冊的傳統草藥師可以繼續使用無照草藥製品。

蘭斯里在書面聲明中說,“政府希望民眾買得到他們想要使用的傳統草藥製品。”

不過蘭斯里也強調,政府計劃立法,規定所有的草藥師(包括中醫師)都必須向衛生專業委員會登記註冊,成為合格的衛生專業執業者,接受相關法律監管。

“開小門”

此前,英國藥物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 MHRA)表示,沒有收到任何一種傳統中草藥製品的執照申請。

也就是說,在5月以後,沒有申請到執照的中成藥就不能合法的在英國市場上零售。

不過英國政府最新的宣布給中成藥開了一道小門,經過衛生專業委員會登記註冊的中醫師,仍然可以在給病人看診之後,向病人開出無照中成藥的處方。

對此倫敦大學學院藥理學家戴維科洪(David Colquhoun)教授表示,總的來說,沒有證據表明傳統草藥製品有效,但政府這麼說等於是認同了它的功效。

“我相信衛生專業委員會將收到成千上萬件申訴信函。”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1/02/110217_life_herbal_medicines.shtml

中醫的沒落、轉基因技術的推廣應用是社會和國家的恥辱

大藥廠大勝:草藥將在歐盟消失

歐洲禁制數百種草藥療法

英國中草藥製品面臨歐盟禁令

英國中草藥(二):反對禁令

英國中草藥行業大限已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