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英國中草藥(二):反對禁令

英國中草藥(二):反對禁令BBC英倫網 陳書敏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47
英國中草藥製品系列報導之二

全英中醫藥聯合會醫師學會會長馬伯英反對歐盟草藥製品禁令。

《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令》(European Directive on Traditional Herbal Medicinal Products)從5月1日開始正式執行。

歐盟在2004年4月公佈此一法令,規定所有傳統草藥製品都必須在歐盟註冊,並獲得銷售許可,才可以在市場上零售。

在該法令公佈之前已經在市場上銷售的傳統草藥製品,給予七年的過渡期。

如今,七年過渡期即將結束,從2011年5月1日起,所有未經註冊並獲得銷售許可的傳統草藥製品將被禁止零售。

長期觀察全英中醫藥聯合會醫師學會(Feder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al Practitioners, FTCMP)會長馬伯英對歐盟此一法令的擬定過程有長期的觀察。

馬伯英將此一歐盟法令對英國中醫藥行業的影響形容為“災難性危機”。

早在1997年,在歐盟著手製定傳統草藥製品法之前,馬伯英就參與了反對歐盟法令的行列。

他說,《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令》的限制非常嚴格,只有經過歐盟認可的藥檢機構通過的草藥製品,才能申請批准進入市場零售。

“如果完全按照這個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執行,4月底以後中成藥將完全不能出售,中藥店的營業額可能下降70%以上。”

沒有中成藥
歐盟法令限制的是草藥製品,而不是草藥本身,但並不是針對中草藥製品,西草藥製品也包括在內。

馬伯英說,申請藥檢手續繁瑣、費用龐大,至今沒有一種中成藥獲得市場准入許可,而西草藥已經有87種獲得批准。

“問題在於中成藥幾乎都是複方,每種草藥的安全性檢驗就需要25萬英鎊,例如六味地黃丸有六種草藥成分,就要花125萬英鎊。”

“花那麼多錢去申請批准中草藥製品,製藥廠商或進口商哪有什麼利潤,就算最後批准了,成本也會轉嫁給消費者,那時候價格就會狂飚。”

馬伯英無奈的表示,面對5月1日的最後期限,英國中醫藥界只能繼續“靜觀其變”,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1/01/110127_life_iv_maboying.shtml

英國中草藥製品面臨歐盟禁令

大藥廠大勝:草藥將在歐盟消失

歐洲禁制數百種草藥療法

英國給中草藥製品“開小門”

英國中草藥行業大限已近?

歐盟植物藥規例生效中藥未見註冊 無一通過不得銷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