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英國中草藥行業大限已近?

英國中草藥行業大限已近?
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09
包括中草藥在內的傳統醫藥產品5月1日之後如果未經英國官方註冊核准將被視為非法。

對於近四分之一經常使用中草藥等各種傳統草藥的英國人來說,5月1日將是一個讓人心神不安的日子。

包括中草藥在內的各類所謂“民間草藥”依照歐盟新規定將被英國法律視為非法藥物。

《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令》(European Directive on Traditional Herbal Medicinal Products)從5月1日開始正式執行。

除此之外,英國政府也準備在2012年之前立法,要求所有繼續向公眾提供中​​草藥產品和服務的機構和個人必須事先得到政府有關部門的認證和批准。

歐盟2004年4月公佈這一法令,規定所有傳統草藥製品都必須註冊,並獲得銷售許可之後才可上市零售。

該法令公佈前已在市場上銷售的傳統草藥製品,給予七年過渡期。

民間需求

也就是說,從 2011年5月1日起,所有未經註冊並獲得銷售許可的傳統草藥製品將被禁止零售。

英國“有權選擇你的藥物行動”(The Right to Choose Your Medicine Campaign )爭辯稱,至少有7成英國人在與家庭醫生見面時表示願意聽取中草藥醫師的診斷意見。

支持中草藥等傳統醫藥應該可以繼續在英國市場存在的組織和個人普遍認為,不應該因為西方科學不能證實傳統醫藥的實效性,安全性和可用性就重拳打擊。

支持立法管制的個人和團體則指出,歐盟和英國政府都不能繼續對中草藥行業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

他們認為要求中草藥等傳統醫藥醫師,藥師登記註冊正是保護和發揚這些傳統醫藥的一個進步性措施。

不過,不少醫藥師認為,歐盟和英國政府推出的所謂註冊和立法措施,最終只能造成公眾越來越難以接觸到中草藥,大型西方商業醫藥公司將強化對這一行業的壟斷,而更多的人則需要通過尋求地下黑渠道得到中草藥服務。

反對聲音

全英中醫藥聯合會醫師學會(Feder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al Practitioners, FTCMP)會長馬伯英對歐盟此一法令的擬定過程有長期的觀察。

馬伯英將此一歐盟法令對英國中醫藥行業的影響形容為“災難性危機。”

他說:“如果完全按照這個歐盟傳統草藥製品法執行,4月底以後中成藥將完全不能出售,中藥店的營業額可能下降70%以上。”

馬伯英說,申請藥檢手續繁瑣,費用龐大,至今沒有一種中成藥獲得市場准入許可,而西草藥已經有87種獲得批准。

“問題在於中成藥幾乎都是複方,每種草藥的安全性檢驗就需要25萬英鎊,例如六味地黃丸有六種草藥成分,就要花125萬英鎊。”

馬伯英無奈的表示,面對 5月1日的最後期限,英國中醫藥界只能繼續“靜觀其變”,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1/04/110426_life_herbal_change.shtml

大藥廠大勝:草藥將在歐盟消失

歐洲禁制數百種草藥療法


英國中草藥 (一) 製品面臨歐盟禁令
 
英國給中草藥製品“開小門”
 
英國中草藥(二):反對禁令

中醫的沒落、轉基因技術的推廣應用是社會和國家的恥辱

歐盟植物藥規例生效中藥未見註冊 無一通過不得銷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