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美國南部遭遇40年來最強龍卷風襲擊 約300人遇難

BREAKING NEWS: MASSIVE Tornado SLAMS Alabama
最新消息:大型龍捲風猛擊阿拉巴馬州
2011-04-27

Tuscaloosa, Alabama Rocked By Violent Tornado
亞拉巴馬州塔斯卡盧薩受暴力龍捲風動搖
2011-04-27


美國南部遭遇40年來最強龍卷風襲擊 約300人遇難
2011年04月29日11:2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令人恐怖的超級龍卷風扑面而來

  人民網4月29日電 從27日深夜開始,美國南部6個州接連遭到數百個大大小小的龍卷風襲擊,目前已造成約300人不幸遇難。救援人員正在對災區進行“地毯式搜索”,以期能發現被掩埋在廢墟下面的幸存者。這是美國近40年來發生的最嚴重龍卷風災害。

  本次龍卷風災害損失最重的阿拉巴馬州先后發生了137次龍卷風。其中,阿拉巴馬大學所在地市中心遭遇重創。當地救援機構和氣象局都停止了工作並緊急疏散。負責觀測氣象數據的工作人員在將任務移交給其他地區的同事后,躲進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房子內避險。

  目擊者稱,龍卷風來襲后,很多小卡車被風吹著撞向房子,不少大樹連根拔起,住宅被毀供電中斷,各類生活用品四處散落,現場狼藉不堪。很多幸存者表示,他們因藏身於地下室內才幸免於難。此外,美國普通居民房多是木質結構,因而在本次罕見風災中損失極其慘重。

  盡管美國氣象部門提前24分鐘向可能遭遇龍卷風襲擊的居民區發出緊急警報,但由於風災面積太大,風力過強,並且正面片扑向了人口密集的居民區,給當地人造成了大量傷亡。本次風災破壞力超過此前發生的龍卷風數倍,其運行速度最高達到每小時300多公裡。

  截至目前,阿拉巴馬州共有204人遇難,密西西比州和田納西州各有33人喪生,喬治亞州有14人死亡,弗吉尼亞州有5人遇難,肯塔基州也有1人死於本次風災。美國政府悲觀地估計,為了可能還會發現更多的遇難者。不少地區在龍卷風過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氣象部門表示,本次風災范圍極大,從德克薩斯到紐約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許多道路被洪水沖毀。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視察阿拉巴馬州並提供緊急聯邦救災支持。最近一段時間,美國南部接連遭到風暴襲擊,已經造成了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517471.html

聖路易斯機場當龍捲風襲擊的一刻

龍捲風席捲美國東南部 45人死 2州進入緊急狀態

10呎高的水牆在長達一個月的特大颶風:美國加州被告知準備聖經的'方舟風暴'

新西蘭遭遇罕見的龍卷風襲擊 至少兩人喪生

罕見龍卷風“奇襲”台北 肆虐5分鐘車翻屋破

密蘇里州貝爾頓 = 48小時前的HAARP環 = 現在的龍捲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