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沒有跡象卡扎菲轟炸的黎波里 - 北約以虛假宣稱發動戰爭'

'No sign Gaddafi bombed Tripoli - NATO wages war on false claims'
'沒有跡象卡扎菲轟炸的黎波里 - 北約以虛假宣稱發動戰爭'
2011-04-23


北約續轟炸利比亞
(星島)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11:59

北約 21日繼續對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發動空襲。利比亞軍方消息稱,空襲造成7名平民死亡,另有18人受傷。同時,卡達菲政權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向反對派控制的地區派遣軍事顧問,認為此舉意味著地面軍事進攻的開始。

北約21日轟炸了首都的黎波里西南近80公里處的哈利揚市,造成2名平民死亡,另有2人受傷,部分民宅遭毀。此外,北約對的黎波里西南60公里郊區的轟炸,造成4人死亡,基礎設施,農田等受損嚴重。

利比亞官方通訊社發表評論說,北約的軍事打擊是殖民主義者的侵略行為,造成婦女、兒童死亡,民宅受損。評論還指出,北約部隊還對在海上航行的利比亞石油運輸船發動軍事行動,粗暴對待船員,此舉違反了安理會有關決議,並踐踏了國際準則。

21日,利反對派武裝人員在距的黎波里東部200公里的米蘇拉塔市,繼續與效忠卡達菲的部隊交火。當地反對派領導人賽義德稱,反對派武裝人員在交火中打死100名軍人,另俘獲40人。賽義德說,反對派武裝人員還在東部城市班加西向卡達菲軍隊控制的據點發起攻擊。

米蘇拉塔醫療部門說,21日共接收了5名死者,其中包括4名反對派武裝人員。此外,醫療部門當天還接收了170多名傷員。

另據報道,利反對派武裝在西部與突尼斯交界地區,與卡達菲軍隊發生激烈交火,隨後控制了這一地區。突尼斯政府已經關閉了與利比亞接壤的陸路通道。本周以來,反對派武裝與卡達菲軍隊一直在利比亞西部與突尼斯交界地區激烈交火。

在衝突不斷的同時,卡達菲政權警告西方國家不要向利比亞東部地區派遣軍事顧問。此前,英、法等國宣布,同意派遣軍事顧問幫助反對派對抗卡達菲。

利比亞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派遣軍事顧問只會深化利比亞內部矛盾,國際社會應密切關注此舉的嚴重後果,利比亞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正遭到侵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2/3/nxpq.html

北約戰機轟炸利比亞首都
(法新社)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06:20
(法新社的黎波里23日電) 據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戰機今天晚間飛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上空轟炸,3次爆炸聲震撼全市。稍早市中心和外圍地區也遭到轟炸。

這項新的轟炸行動是在今天晚間10時40分左右,距離的黎波里市中心不遠的一家記者住的旅館都可以感覺到爆炸時的震撼。

稍早是市中心遭轟炸,其他爆炸聲則來自較遠的地區,但記者無法立即判定轟炸的目標。

的黎波里市的防空炮火也陸續響起,還有救護車的嗚叫聲。(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3/8/nyjj.html

巨爆傳出 的黎波里市區挨轟
(法新社)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08:20
(法新社的黎波里25日電) 法新社記者表示,多架戰機24日晚飛越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上空,此起彼落的猛烈爆炸,隨後震撼的黎波里市中心。

這些爆炸是的黎波里迄今遇襲最強烈的一次,爆炸讓派駐的黎波里外國記者所下榻的1家飯店,跟著震動。這家飯店位於市中心不遠的地方。

格林威治時間晚間10時10分,的黎波里好幾個區開始傳出爆炸聲,的黎波里這幾個區22日起即一直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密集空襲的目標。1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5/8/nz19.html

阿拉伯聯盟譴責西方在利比亞的廣泛轟炸

'利比亞空襲的畫面看來是假的,西方媒體沒有證據'

北約對誤炸事件表示「遺憾」

'美國對利比亞 Misratah投下集束炸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