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中國2010年愛滋病死亡人數達新高

中國2010年艾滋病死亡人數達新高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57
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國艾滋病問題比當局所承認的更為嚴重(新華社圖片)

中國2010年有7743人死於艾滋病死亡人數,再創新高。

衛生部統計稱,截至去年年底,中國已經有6.8萬人死於艾滋病。

2010年,中國共有4.4萬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目前官方統計稱中國感染艾滋病病毒患者總數為74萬人,其中14萬人已經發展成為艾滋病患者。

但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國實際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人數都遠遠超過官方統計。

從2008年開始,艾滋病就是中國造成最多人死亡的傳染病。

中國2008年有5389人死於艾滋病,比2007年的人數多出2000多人。

2009年和2010年中國艾滋病死亡人數也都分別比上一年多超過一千人。

河南
衛生部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郝陽解釋說,2008年以來中國艾滋病死亡人數逐年明顯增加,與90年代河南農民賣血感染艾滋病事件有關。

郝陽說,90年代河南因賣血而感染艾滋病的農民近年已經從艾滋病毒感染者發展成為艾滋病患者。

郝陽預言中國艾滋病死亡人數應該已經達到高峰,未來可能將逐年下降。

90年代,河南大批農民因賣血時交叉感染而感染艾滋病病毒,2004年當地的統計稱感染者總數超過三萬人,但民間統計則說感染者人數在數十萬人。

當時,被稱為「血頭」的血販子在抽出農民的血後提出血漿,再將血打回農民體內。血漿隨後被賣往生物製品公司等創收利潤。

由於這一血液經濟的發展得到河南省官員的首肯,因此在90年代中期賣血農民感染艾滋病病毒問題初露端倪時,呼籲當局重視問題的維權人士和醫務人員反而遭打當局的打壓。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4/110420_china_aids.shtml

中國愛滋病死亡人數增加

學者暗訪愛滋病高危人群 傳播速度未減緩

英國50歲以上艾滋病患者暴增

中國愛滋病死亡數大幅增加 居傳染病死亡榜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