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美海軍激光槍爆船

BBC News - US Navy laser gun blasts ship
BBC新聞 - 美海軍激光槍爆船
2011-04-11


美艦載激光炮遠“燒”海盜船
小末
2011年04月20日15:57
來源:國際在線
美國海軍艦載激光武器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近日報道,美國海軍於4月6日在加利福尼亞州外海的聖·尼古拉斯島附近海域首次驗証了艦載激光武器系統。這種艦載高能激光武器當時被安裝在“保羅·福斯特”號驅逐艦上,並成功引燃了一艘漂浮在海面上的小艇。報道將此次試驗稱為“星球大戰的海上版本”。

  另據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美國海軍表示,這種艦載激光武器未來將用於保護美軍戰艦免受小型艦艇的襲擊。美國海軍研究局稱,這種武器發出的激光束的作用距離是“數海裡,而非隻有幾碼”。

  觀摩此次測試的德裡亞德海洋情報公司總裁格雷姆·吉本-布魯克斯形容說,這次試驗“非同尋常”,在目標船在海裡不停顛簸的情況下,海軍仍能在遠距離上向其發射聚能激光。“他們用激光束對准了船上的發動機外殼,並成功地將能量聚集到一處,這太不尋常了。”

  鑒於索馬裡海盜活動猖獗,頻繁乘坐小艇、使用突擊步槍和火箭彈襲擊商船,布魯克斯認為,新型激光武器可用於打擊海盜。有報道指出,一些西方貨輪雖然已經配有私人保安,可動用高壓水槍等設備,但此類裝備不足以打退海盜的武裝攻擊,而激光武器顯然更為有效。(記者/小末)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4104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