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美國中情局公布一戰機密文件 揭秘間諜技巧

美國中情局公布一戰機密文件 揭秘間諜技巧
2011年04月22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機密文件



  美國中央情報局新近公布了6份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機密文件,其中寫著一些間諜技巧:包括如何制作隱形墨水和將秘信刻到腳趾甲上的辦法。

  據報道,這6份文件的歷史比美國間諜機構還要長。一份寫於1918年的文件記錄了如何進行“秘寫”的方法,而另一份1914年用法語寫成的文件則透露了德國使用的隱形墨水的配方。

  這6份文件一直保存在美國海軍情報辦公室,因為當時就連身為中情局前身的戰略情報局都還沒有成立。這些文件讓人們可以了解到將近100年前的間諜技術,在一些文件上,由於當時使用的化學墨水揮發性較強,在文件上還寫有警告:“請誤吸入”。

  美國科學家聯盟的史蒂夫·阿福特古德(Steve Aftergood)說:“這些文件讓人們知道,隱形墨水並不是最近幾年才有的技術,早在一次大戰時期,當時的間諜們就已經在使用了。”

  據了解,早在2002年,就有人建議美國政府公布這些文件,因為文件的內容對於現在的美國政府毫無用處,今天的間諜也不太可能使用當年的技巧,不過出於安全考慮,中情局當時沒有公開。
(責任編輯:孟哲)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454170.html

美國中情局解密古老文件 曝光隱形墨水配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