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查韋斯:我不完全贊同卡扎菲 但別人無權扔炸彈

查韋斯:我不完全贊同卡扎菲 但別人無權扔炸彈
2011年04月27日09:58
來源:中國新聞社
資料圖片:查韋斯與卡扎菲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26日指責北約試圖謀殺他的“朋友”——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他並透露,一個利比亞代表團正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尋求和平解決利比亞沖突的方式。

  查韋斯說:“大家都知道卡扎菲是我們的朋友。但這件事與友誼無關。誰有權利像這個樣子扔炸彈?他們(北約)就是要殺死卡扎菲。”

  “對卡扎菲現在及過去的所作所為,我並不是完全贊同。但是誰有每天早上對他扔炸彈的權利?他們向商業中心、醫院與大學等地投放炸彈。這一切都是為了推翻這個政權。”

  在拉美與加勒比地區國家外交官齊聚的會議上,查韋斯透露稱,卡扎菲已經派出了一個代表團來到加拉加斯,“尋求和平解決利比亞危機的方式。”

  查韋斯沒有透露詳情。但是委內瑞拉外長馬杜羅表示,最近幾個星期,委內瑞拉政府一直在與卡扎菲的人進行“持續的接觸”。

  馬杜羅對記者說:“我們正在與他們會談,討論美洲玻利瓦爾替代計劃(ALBA)與拉美還能做些什麼,並尋求與利比亞一道致力於恢復該國和平與穩定的局面。”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95027.html

查韋斯稱美國企圖將敘利亞總統趕下台以獲取資源
2011-03-30 19:18:42

環球網記者朱盈庫報導,據法新社3月27日消息,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3月26日指責美國企圖將敘利亞領導人巴沙爾•阿薩德趕下台,從而鑊取該國的資源。

查韋斯稱,“對敘利亞已經開始遭遇襲擊。敘利亞街頭出現一些和平抗議活動和一些傷亡,他們指責總統阿薩德殺害他的國民。“”然後,美國佬進入敘利亞,以保護人民的名義轟炸人民。美帝國是多麼憤世嫉俗啊!“

查韋斯稱自己已經和阿薩德通過電話,他還比較了敘利亞的局勢與目前利比亞遭遇的危機,稱美國在敘利亞製造內部衝突,造成流血衝突“,以此踏進敘利亞,對這個國家的自然資源進行掠奪,實行殖民統治“,”這是它運用的新模式,這和它在利比亞運用的模式是一樣的。“

http://epaper.rmzxb.com/gj/mtgz/t20110330_38010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