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厄瓜多爾頓古拉瓦火山意外噴發;厄瓜多爾和伊朗簽署重要合作協定

厄瓜多爾頓古拉瓦火山意外噴發
2011年04月22日04: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管彥忠)據來自基多的消息,厄瓜多爾安第斯中部地區的頓古拉瓦火山在相對沉寂了4個月以后,20日意外噴發。這是國家工學院地質研究所當天宣布的。

  20日下午,人們看到火山噴出火山灰和氣體,升到距火山口3公裡的高度,被風吹向山的西南方。地質研究所說,火山內部這幾個月內部地震輕微。火山灰落在在附近的幾個村庄。地質研究所警告說火山可能有兩次強烈的活動,包括一次像去年5月發生的那次大爆發。那次噴發曾影響到基多和瓜亞基爾機場的飛行,關閉了幾個小時。

  據觀察,火山在噴發4個小時以后,地震強度明顯下降,有關專家將繼續關注今后幾個小時可能發生的變化。

頓古拉瓦火山海拔5016米,距首都基多135公裡。它現在的活動進程起始於1999年,從那時以來有的時期平靜,有的時強烈噴發。★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4453133.html

厄瓜多爾和伊朗簽署重要合作協定
2011年04月23日02:0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管彥忠)據來自基多的消息,厄瓜多爾和伊朗22日結束了第二聯合經濟委員會歷時兩天的會議。這次會議的目的是繼續執行兩國2008年簽署的協定,當時科雷亞總統訪問了伊朗。

  21日晚,厄瓜多爾外交部長帕蒂尼奧和伊朗電力部長納米霍簽署了關於行政援助、衛生、運輸合作等不同領域的重要合作協定,將密切雙邊的合作。文件還包括一份諒解備忘錄,內容是雙方將組成5個不同領域的談判委員會。

  帕蒂尼奧說,這些協定的簽署表明兩國發展關系的政治決心,將推進和提高交易多樣化的水平。2007年兩國的貿易隻有1.4萬美元,現在已經增加到幾百萬美元,他要求更有效地利用時間,在短時間內使協定收到效果。

  納米霍則強調有關水電計劃和在厄瓜多爾建設兩座水泥廠協定的重要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4463473.html

美驅逐厄瓜多爾大使
(星島)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09:12
美國 國務院7日宣布,美國決定驅逐厄瓜多爾駐美大使,以報復厄瓜多爾兩天前驅逐美國駐厄大使的舉動。

國務院發言人托納在記者會上說,負責西半球事物的助理國務卿巴倫蘇埃拉當天早些時候召見了厄瓜多爾駐美大使加萊戈斯,並宣布他為不受歡迎的人。托納說,加萊戈斯被要求盡快離開美國。

托納稱,厄瓜多爾政府宣布美國駐厄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的決定是缺乏合法性的舉動,美國別無選擇只能採取這一報復措施。

托納還說,美國已經暫停兩國原定在6月舉行的雙邊對話。

厄瓜多爾外長帕蒂諾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美國駐厄瓜多爾大使霍奇斯在給美國國務院的外交電報中聲稱厄瓜多爾總統科雷亞提拔有腐敗嫌疑的警官,他已要求霍奇斯盡快離境。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08/3/norq.html

強度3地震隨著'隆隆聲'在菲律賓塔爾火山邊感覺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