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訪日韓 呼吁共同遏制中國崛起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訪日韓 呼吁共同遏制中國崛起
2011年04月25日10:2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今天開始訪問中國。在此前訪問日本、韓國時,吉拉德稱將同日韓發展軍事合作關系,並強調美國在東亞地區的重要性,這被解讀為澳拉攏日韓遏制中國的信號。

  《澳大利亞人報》23日以“總理呼吁美國提升在亞洲存在感”為題報道稱,吉拉德在同日本首相菅直人會談時稱,面對中國崛起,美國提升在亞太地區的政治參與對這一地區的安全至關重要,“亞太地區的穩定和安全取決於美國的角色,取決於可促使合作和和平的正確地區格局”。報道稱,中國軍費連年增長讓周邊的日本和韓國都感到“不安”,對中國“擴張”非常擔心。吉拉德還稱,美國和俄羅斯將參加今年的東亞峰會。在之前訪問美國時,吉拉德還請求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注意力轉向亞太地區”,在這一地區部署更多的軍事力量。《悉尼先驅晨報》22日以“吉拉德的防御談話增添中國緊張”為題報道稱,吉拉德在日本表示將繼續推動澳日安全防務合作,增強同韓國的關系,這將增添中國對美國在其周邊構建安全網的不安...

版權作品,未經《環球時報》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74049.html

澳民調:近半受訪者認為中國將構成軍事威脅
更新時間 2011年4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04
中國軍費上漲缺乏透明度一直引起國際關注。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訪華前夕,最新民調顯示該國近半數受訪民眾認為中國未來將對澳構成軍事威脅。

《澳大利亞人報》說,澳大利亞的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民意測驗結果顯示,四分之三的澳洲人認為中國的崛起對澳洲是好事。

但同時,將近一半的成年澳洲人說,中國在未來20年將對澳大利亞構成軍事威脅。

報道引述洛伊研究所總裁維爾斯利博士的話說,這些結果揭示了目前澳中關係面臨的矛盾和挑戰。

在接受調查的澳洲人中,44%的人認為中國將對澳洲構成軍事威脅。這些人當中,87%的人說,這是因為中國將與美國發生衝突,澳大利亞則被捲入其中。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人仍然關心中國的人權狀況,58%的受訪者說,澳洲沒有因此向中國施加足夠的壓力。

維爾斯利博士認為,這使得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的訪華之行變得更加棘手。

吉拉德試圖把這次訪華的重點放在經貿領域,多數澳洲人認為當局允許過多來自中國的投資。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1/04/110424_aussie_poll.shtml

維基解密:陸克文:要做好對中國動武準備 不會向中國解釋

'利比亞是美國、中國的戰場':美國所有路徑都導向與中國戰爭

日美外長防長會談共指中國威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