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維基解密:利比亞反對派成員與"基地"關系密切

那豈不是西方國家為潛在利益,轉而支持一直喊打的恐怖主義?!

維基解密:利比亞反對派成員與"基地"關系密切
2011年04月26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文匯報》26日報道,爆料網站維基解密最新公開美國軍方機密文件,披露關塔那摩監獄779名恐怖分子嫌犯檔案。文件顯示,美國政府釋放數十名“高危”囚犯,可能對美國及盟國帶來威脅,但同時拘留逾150名無辜男子多年,包括一名89歲的農夫和14歲的男童,美方明知捉錯部分人仍拖延數月才釋放。

  曝光的數千頁美軍文件,是自2002年2月至2009年1月間,所有曾被拘留在關塔那摩的近779名囚犯的“拘留人犯評估簡報”。檔案包含文字描述和近照,記錄囚犯的背景、健康情況和受拷問時的供詞,並以“高、中、低”評估囚犯的情報價值,以及獲釋后會對美國構成危險的程度。文件又聲稱,美國曾邀請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約旦等10個國家的情報人員,參與盤問疑犯。

  利比亞反政府成員親“基地”

  更令美國尷尬的是,在西方國家正尋求支持利比亞反對派之際,解密文件揭露,利比亞反對派成員庫穆和“基地”組織的關系,較原先所知更加密切。庫穆曾接受“基地”訓練,20年來一直從事恐怖活動,在蘇丹曾擔任恐怖大亨拉登的司機。庫穆被囚在關塔那摩6年,后來美國應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要求,於2007年將他交給利比亞政府,去年夏天獲釋。

  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對傳媒決定刊出部分“敏感內容”表達“遺憾”,並強調這些囚犯評估內容不完整,而且未能反映囚犯的最新狀況。

  911主謀:若拉登被捕 引爆藏歐核彈

  《每日電訊報》引述解密文件揭露,“911”事件襲擊主謀穆罕默德在關塔那摩被盤問時,聲稱若拉登被捕或被殺,“基地”將引爆一枚藏在歐洲的核彈。穆罕默德於2003年在巴基斯坦落網,現時仍等候受審。

  穆罕默德又透露,“基地”曾策劃於2002年向倫敦希思羅機場發動“911”式恐襲,劫持從希思羅起飛的客機,再撞向客運大樓。據稱“基地”高層曾多次討論此計劃,並密謀派人滲入機場地面人員之中。
(責任編輯: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83940.html

維基解密新泄露800份美軍絕密文件

這些政治家令人作嘔的偽善(十八歲以下不宜)

偽善席捲中東

'瑞吉被捕揭露西方國家在恐怖主義的偽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