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美俄亥俄州核電站輻射升高工作人員疏散

美俄亥俄州核電站輻射升高工作人員疏散
2011年04月27日11:50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美國媒體4月27日報道, 美國核管理委員會26日表示,他們已就俄亥俄州佩裡核電站出現高輻射現象展開特別調查。

  該委員會表示,佩裡核電站22日為換裝燃料,在關閉過程中出現核輻射水平上升現象,工作人員立即被疏散,電站官員表示工人們接受的輻射量沒有超過核管理委員會規定的核輻射安全范圍。

  美核管理委員會25日開始對電站進行檢查,他們將調查工人操作是否與該事件有關,並評估工人遭到的核輻射照射情況。

  美國核管理委員會在一項聲明中稱,該核電站的狀態是安全的,核輻射升高事件未給電站工人或是公眾造成影響。不過,該委員會沒有透露當時核輻射升高至什麼水平。

  佩裡核電站隸屬於美國第一能源公司(FirstEnergy Corp。),位於克利夫蘭市東北部約56公裡處,1987年開始投入運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496851.html

外務省轟外國傳媒誇大核災
(明報)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05:05
【明報專訊】日本 外務省炮轟外國傳媒「誇大」福島第一核電站危機,呼籲有關媒體報道時客觀一些,同時要求傳媒修正報道中渲染或誇張的信息。

刊蘑菇雲 與原子彈相提並論

資訊發達,網絡普及令要阻止錯誤報道傳播已是不可能,因就算報紙或電視台修正報道,不負責任及失實的報道仍會在網絡上迅速流傳。外務省外務副大臣高橋千秋周四直指出,「某些外國傳媒在報道福島核電站事件時採取誇張手法」,稱外務省「真誠地」要求傳媒小心處理(福島新聞)事件。

其中一個被指誇張的例子是3月15日刊登在美國 俄亥俄州《托萊多刀鋒報》(Toledo Blade)的一則漫畫,其中出現3朶蘑菇雲,分別代表日本廣島、長崎和福島。日本駐美國底特律總領事投訴該報,稱把福島核事故與原子彈轟炸相提並論並不恰當。《托萊多刀鋒報》其後道歉並將漫畫從網站刪除。同一天,英國 《每日郵報》刊登文章稱福島第一核電站5名工作人員喪生,但事實是東京 電力公司從未發出相關聲明,僅曾確認發現兩名失蹤工作人員遺體。

朝日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09/4/nprm.html

紐約市附近核電站發生爆炸

美國康州電站發生大爆炸 傷亡數字混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