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北部希韋盧奇火山再次噴發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北部希韋盧奇火山再次噴發
2011年04月29日08: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28日電(記者呂國棟)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火山與地震研究所代表28日說,位於俄堪察加半島北部的活火山——希韋盧奇火山當天噴發,火山灰噴發高度達到海平面以上7500米。這是該火山今年第二次噴發。

  據當地媒體報道,有關專家說,他們還監測到了火山內部的地震活動。雖然火山灰目前尚未對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構成威脅,但灰中直徑為兩毫米的岩漿顆粒等成分有可能引起居民與牲畜中毒,並對航空安全構成威脅。當地有關部門已就此發布了橙色警報。

  海拔3283米的希韋盧奇火山是位於堪察加半島最北部的活火山,近年來活動頻繁。上次噴發是在今年1月下旬,當時噴出的火山灰高度為海平面以上6500米。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513379.html

俄羅斯火山活動引發全球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