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蘋果和谷歌手機被曝收集用戶信息

呢單新聞外國已報導幾天,連內地今天也出了中文報導,偏偏香港媒體就隻字不提,其它題目平時就話香港人沒興趣所以不報導,但今次的卻是香港人切身利益,卻依然沒有,此之謂香港商人媒體勾結操控新聞的最佳例子。

蘋果和谷歌手機被曝收集用戶信息
李宓
2011年04月25日09:1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舊金山4月22日電(記者李宓)美國媒體22日報道說,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分別通過智能手機操作系統收集用戶行蹤信息,用於建設其智能手機定位數據庫。這些做法再次加重了人們對智能手機隱私性等問題的擔憂。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該報聘用的兩位安全分析師發現,蘋果iPhone手機和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會自動收集用戶的行蹤信息,並將這些私人信息返回給兩家公司。
  調查發現,使用安卓系統的HTC手機能每隔幾秒鐘自動收集用戶的姓名、位置、所在地附近無線網絡信號強度及一個特殊電話識別碼,並每小時多次將這些信息發送給谷歌。
  蘋果收集用戶信息的報道始於兩位英國工程師。他們20日在硅谷舉行的一個技術會議上稱,在去年6月21日iOS4版操作系統發布后,蘋果iPhone會以秒為單位將用戶所在地的經緯度信息保存在一個文件中。這一操作完全在用戶不知曉的情況下在后台運行,存儲用戶信息的文件還能在用戶換新iPhone時自動傳遞,無法消除。這兩位工程師表示他們尚未發現確鑿証據表明這些數據被傳回了蘋果公司。
  出於對手機用戶個人隱私保護的考慮,業內人士目前最關心的是蘋果和谷歌如何處理這些個人信息數據。《華爾街日報》說,蘋果和谷歌是在利用這些信息加快進行智能手機定位數據庫建設,以在手機定位服務市場上求得先機。據市場調查公司加特納的統計,手機定位服務市場目前價值29億美元,並有望在2014年達到83億美元。
  面對質疑,谷歌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安卓系統手機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是否進行位置信息分享,所有傳送給谷歌服務器的個人位置信息都是匿名的,也不能被反追蹤到某位特定用戶。
  蘋果目前還未就此事發表評論,但它在去年7月提交給美國國會的一封信引發了媒體關注。信中說,iPhone在搜索手機信號時,會收集用戶所在地的無線網絡及定位信息,蘋果會收集這些數據用於建設定位信息數據庫。
  美國眾議院議員、兩黨聯合隱私權小組聯合主席愛德華·馬基21日致信蘋果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稱,“蘋果需要保護用戶的個人定位信息,不能讓蘋果手機成為蘋果跟蹤器。”在這封於馬基官方網站公開的信中,他要求喬布斯在15個工作日內即5月12日前就此事作出答復。
(科技日報)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472121.html

去到多寬?現在谷歌裝置'被發現傳送用戶位置回公司'
How wide does this go? Now Google devices 'found to transmit user locations back to the company'
By Daily Mail Reporter
Last updated at 9:01 PM on 22nd April 2011
Tests: An Android HTC phone was found to track its location every few seconds and transmitted the data back to Google several times an hour
測試:一部 Android HTC手機被發現每隔幾秒鐘追踪它的位置,並傳輸數據回谷歌一小時數次
Concern: Apple was slammed by several Congress members for the way iPhone and iPad users' locations are being kept under secret surveillance by Apple
蘋果關注:蘋果被幾個國會議員抨擊,為 iPhone和iPad用戶的方式,他們的位置正被秘密監控
Secret surveillance: The map shows the locations and phone use of a journey taken by the researchers who discovered the capability on the device
秘密監視:地圖顯示研究人員的一個旅程的地點和電話使用,他們發現設置的能奈
Now watch the video of the trip from Washington D.C. to New York
現在觀看旅程的錄像,從華盛頓到紐約

Washington DC to New York from Alasdair Allan on Vimeo.


For more,  pls visit the news link: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379597/Privacy-Googles-Android-HTC-mobile-phone-transmits-user-locations-company.html

谷歌:忠或奸?

Google的深厚中央情報局連繫

谷歌與國安局合作「抗黑客」

組織呼龥聆訊谷歌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的聯繫

谷歌CEO:我們知道你在哪裡,我們知道你去過哪裡,我們多多少少知道你在想什麼

每一電子郵件和網站要被存儲

谷歌翻譯的中國基因

精英裏應外合,欺負中國工人

英媒:富士康員工受「非人」待遇

韓國警方搜查谷歌韓國辦公室 調查其涉嫌收集用戶信息

維基解密創辦人:Facebook是歷來發明中最可帕的間諜機器

臉譜在默認情況下悄悄地開著面部識別技術

關於 Facebook的真相 حقيقة الفيس بو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