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韓國警方搜查谷歌韓國辦公室 調查其涉嫌收集用戶信息

韓國警方搜查谷歌韓國辦公室 調查其涉嫌收集用戶信息
2011年05月04日14:09
來源:新華網

 韓國首爾地方警察廳網絡犯罪搜查組3日搜查了谷歌公司在首爾的辦公室,帶走了該公司電腦硬盤等資料,以調查谷歌涉嫌非法收集智能手機用戶位置信息的相關情況。

  據此間媒體報道,韓國警方表示,谷歌移動廣告子公司AdMob涉嫌違反關於保護和利用位置信息法令,未經用戶許可擅自通過AdMob廣告平台收集用戶位置信息。警方將通過分析查獲的材料,掌握谷歌收集信息的機制和信息量等。

  韓國首爾警方當天下午還搜查了同樣涉嫌非法收集位置信息的韓國門戶網站Daum公司的辦公室。

  報道說,谷歌和Daum都涉嫌利用智能手機獲取無線互聯網個人用戶的信息,並用於開展廣告活動。警方表示,在分析結果出來之后,將會傳喚谷歌韓國和Daum的有關人士。

  谷歌今年1月因涉嫌在韓國首爾、釜山、仁川、京畿道等地拍攝街頭景象,收集Wi-Fi無線網接入點的序列號和個人用戶之間的通信內容,被韓國警方調查立案。(記者姬新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4548885.html

韓警查谷歌韓國首爾辦公室
(明報)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15:15
韓國 首爾 警方今日著手調查涉嫌收集位置資訊的谷歌韓國,沒收了該公司非法收集位置資訊的資料。

首爾地方警察廳網路犯罪搜查隊今天上午向位於首爾驛三洞的谷歌韓國辦公室派遣調查小組,沒收了該公司非法收集位置資訊的硬盤等電腦資料。

警方表示,查獲谷歌移動廣告子公司AdMob通過廣告平台收集用戶位置資訊的嫌疑,對於違反保護和利用位置資訊法令的該嫌疑,正在蒐集相關證據。

警方的有關人士表示,AdMob涉嫌在未獲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通過廣告平台收集位置資訊。需要分析沒收的材料,才能知曉谷歌收集資訊的機制和資訊量等,在該分析之後,將會傳喚谷歌的有關人士。

在蘋果手機傳出「跟蹤門」的情況下,谷歌也涉嫌利用Android智慧手機截取無線互聯網網(Wi-Fi)的名稱、位置和訊號強弱程度的資訊,並傳送到谷歌。

谷歌今年1月曾因涉嫌在首爾、釜山、仁川、京畿道等地拍攝街頭景象,收集無線互聯網無線接入點(AP)的序列號,以及收集個人用戶之間通信內容,曾接受警察的調查。

(韓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503/4/o3zt.html

蘋果和谷歌手機被曝收集用戶信息

(英鏈) 去到多寬?現在谷歌裝置'被發現傳送用戶位置回公司'

Google的深厚中央情報局連繫

組織呼龥聆訊谷歌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的聯繫

谷歌火燒後欄因為與國家安全局的'秘密'關係

谷歌高管因侵犯隱私被判監禁

谷歌CEO:我們知道你在哪裡,我們知道你去過哪裡,我們多多少少知道你在想什麼

谷歌CEO替Facebook用家擔心:「後果堪憂」

大多數的應用程序監視用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