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立夏後秦嶺分水嶺又見飄雪 積雪厚達數厘米

立夏后秦嶺分水嶺又見飄雪 積雪厚達數厘米
黃亞平
2011年05月23日17:26
來源:西安晚報
小樹上還留有積雪。

  相關視頻:青海大部降雪 果洛州大雪持續15小時

  本報訊 昨晨,長安區秦嶺分水嶺飄起了立夏后罕見的一場雪,積雪厚達三四厘米。

  繼5月2日的一場“春雪”后,昨日凌晨3時許,長安區灤鎮雞窩子村到秦嶺分水嶺一段再次紛紛揚揚地飄起了雪花。綠意盎然的秦嶺山峰銀裝素裹,銀燦燦的雪枝成了最美麗的風景。一大早,村裡的老人都在家生起了爐子烤火取暖,有的甚至穿上厚厚冬裝。途經這裡的游客被這突來的飛雪凍得瑟瑟發抖,但還是拿起了相機站在雪地裡拍下這綠葉、白雪交織相映的美麗景色。“穿個短袖,把人凍得受不了。”幾位游客拍上幾個鏡頭就飛快地鑽進了車裡。

  到上午10點多,雪才停了下來,隨著氣溫的升高,積雪很快融化了。據一位林業工作人員張師傅說,他在這兒工作十幾年了,這個季節下雪還是頭一回看到。據雞窩子村村民黎東升師傅告訴記者,現在這個時節飄雪的情況非常罕見。據他回憶,以往最遲的“春雪”會在“五一”左右來到, 像這樣的“夏雪”,他還是第一次見到。

  據了解,21日剛剛過了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在臨近收麥季節,秦嶺梁上下了這麼一場“夏雪”,實屬罕見。 文/圖記者黃亞平 實習生陳雨春 柴僅?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714979.html

神農架出現夏季冰凌景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