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英國科學家:新驗血法或可預知壽命長短

英國科學家:新驗血法或可預知壽命長短
2011年05月25日05:19
來源:《北京日報》
人的一生

  英國科學家發現一種新型驗血方法,通過它可以確定一個人的衰老速度,甚至還有可能評估出他們還能活多久。這種檢測方法將於今年年底在英國上市。

  這種具有爭議的驗血方法主要針對染色體的端粒,科學家認為這是人體衰老速度的一個最重要和最准確的指示器。這項檢測方法的費用約合700美元。相關科學家表示,它或許能揭示一個人的“生物學年齡”是比他們的實際年齡更大還是更小。

  有越來越多的科研組織指出,通過測量人的端粒長度,能對與年齡有關的疾病導致的早死風險有更多了解,例如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症和癌症。西班牙馬德裡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瑪莉亞·比拉斯庫是這項商業端粒檢測方法的發明者,她說:“我們知道,那些天生端粒更短的人壽命也更短。不過我們不知道,是否更長的端粒意味著更長的壽命。”孝文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72768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