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美國科學家用動物細胞在試管中培養出可食用肉類

美國科學家用動物細胞在試管中培養出可食用肉類
2011年05月25日09: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南卡羅萊納醫科大學一名科學家已經致力於“試管肉”的研究長達十年之久,目前,他已經能夠用動物細胞在試管中培養出可食用的肉類。

  南卡羅萊納醫科大學生物學家和組織工程師弗拉基米爾·米羅諾夫(Vladimir Mironov)博士稱,“試管肉”是使用動物的單細胞在試管中進行培養,這個細胞會分裂為成千上萬個新細胞,直到產生肌肉組織,大約幾個星期之后就可以長出足量的肉,和市場上的鮮肉沒什麼不同,甚至比動物身上的肉還要安全。

  米羅諾夫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現在的問題不是還需要多久“試管肉”才能面世,而是他仍然需要后續研究經費的支持。他說,“如果我有一千萬美元,預計五到十年后就能投入量產。”

  目前,米羅諾夫已經十分接近自己的目標,但是生產一塊肉大約需要花費上萬美元。支持者認為,等到實驗更加成熟、“試管肉”的成本降低之后,它有望投入量產並走進人們的生活。

  事實上,加拿大作家瑪格麗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也曾在2003年的小說《末世男女》(Oryx and Crake)中有過這種設想,小說中的雞肉塊就是用“試管肉”做成的。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731648.html

它們是用肉做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