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全世界精英心中所想:“百姓想要公平是臭不要臉" 說出口官員為此引咎辭職

全世界精英心中所想:“百姓想要公平是臭不要臉" 說出口官員為此引咎辭職

說出口的官員被迫辭職,但腦中有此想法而沒有宣諸於口的精英又如何?絕不只是內地的問題,全世界精英有此想法的不知凡幾,他們大大少少的決策包含有此種思想嗎?

官員因稱“百姓想要公平是臭不要臉”引咎辭職
2011年05月28日11:15
來源:《中國青年報》

 今天,記者從吉林省遼源市政府獲悉,遼源市環保局局長郭東波26日提出引咎辭職,局長職務將由遼源市紀委書記劉建軍接任。

  5月22日,一篇題為《環保局局長雷人語錄:領導就得騎馬坐轎,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臉!》的帖子(含音頻)在網上流傳。發帖人稱,這是遼源市環保局局長郭東波在2011年春節后的一次全局大會上的講話錄音。

  音頻中,該局長幾度爆粗口,並稱“啥叫公平,什麼都不給你,就公平了,領導都得騎馬坐轎,那能一樣嗎,那不能一樣,臭不要臉。”帖子稱,由於2010年該局局長和員工的目標責任制獎金相差3倍,有的員工認為不公平,並向紀檢部門反映,此舉惹怒了局長,並在會上向大家宣泄。

  此番言論被稱為“最牛官腔”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隨后,當事人郭東波承認確實說過此話,但有些話是在特定語境下說的。他表示向廣大群眾和網友道歉。

  郭東波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當時說這些話確實考慮不周,“當時我主要想講當前社會存在的問題,特別是一些不良的心態。比如盲目攀比的問題,杞人憂天的問題,特別是干群關系緊張的問題,我就是客觀地去分析去剖析這個問題。”對於“騎馬坐轎”,郭則解釋說是引用了東北二人轉小品的台詞。

  24日晚,遼源市紀委秘書長李建新對媒體表態稱:“不管情況怎樣,作為領導干部講這樣的話是不可原諒的。這些語言嚴重傷害了群眾感情,損害了黨群、干群關系,影響了黨員領導干部的形象。”李建新說,“我們已經對郭東波本人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組成了調查組正在展開調查,情況核實后,將依據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26日,郭東波引咎辭職。

  27日,遼源市環保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証實了郭東波局長已經辭職的消息。

  截止發稿,記者未能聯系到郭東波本人。(實習生梅軼竹 記者李麗)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76314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