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中國否認有公民在巴軍事基地被劫持 「巴基斯坦軍人營救11中國人質」

「巴基斯坦軍人營救11中國人質」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1:26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馬利克說,巴基斯坦軍人在卡拉奇邁赫蘭基地營救的人質中包括11名中國人。

BBC在當地的記者引馬利克說,這些中國人是飛行教官。但也有其他媒體引馬利克說他們是飛機技術人員。
巴基斯坦軍人與塔利班武裝分子激戰十餘小時

這些中國人是在邁赫蘭海軍航空兵基地遭塔利班武裝攻擊時被劫持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曾否認有中國公民在邁赫蘭基地被劫持。

馬利克說,同這些中國教官一起獲救的還有六名美國人,他們是美國科學應用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維修人員。

有報道說有一名外國人在營救行動中喪生,但馬利克則說基地內僅有這17名外國人,他們均已安全獲救。

另外,在長達十餘小時的戰鬥中,巴基斯坦方面有至少16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軍人。

襲擊塔利班武裝聲稱,此次攻擊行動的目的是對美國特種兵5月2日在巴基斯坦殺死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的報復。

武裝分子炸毀了基地內兩架美製P-3C獵戶座反潛偵察機。

BBC在卡拉奇的記者哈桑報道說,軍方稱襲擊者中有兩人被打死,一人引爆炸彈自殺,一人被瓦礫掩埋,但是相信有兩名襲擊者成功逃脫。

內政部長馬利克透露,塔利班襲擊者身著黑色衣服,切開了基地附近的一處鐵絲網,躲過了監視器。

這次襲擊行動無疑使外界再次質疑巴基斯坦軍方的防衛能力。

BBC在巴基斯坦伊斯蘭堡的記者報道指出,發生在卡拉奇的這一最新的襲擊事件更讓人們擔心巴基斯坦核設施的安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24_pakistan_chinese.shtml

中國否認有公民在巴軍事基地被劫持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46

中國外交部表示,沒有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軍事基地襲擊中被劫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周一(5月23日)在回答提問時,對周日巴基斯坦卡拉奇海軍基地遇襲事件中有中國公民被挾持的報道予以否定。

而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馬利克則表示,基地遭到襲擊後,17名外國人,其中包括6名美國人和11名中國工程人員都安全無恙。

此前有報道稱,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外國人在基地襲擊中被劫持。

巴基斯坦卡拉奇一個海軍基地在22日遭遇大約六個塔利班武裝份子的襲擊。

巴基斯坦軍方與襲擊者展開長時間激戰後重新控制了基地,不過在攻擊行動中基地中兩架軍機被毀,10名軍人在戰鬥中死亡,四個塔利班襲擊者被殺,據信還有兩人逃走。

巴基斯坦塔利班說,這次襲擊是對美國特種兵5月2日在巴基斯坦殺死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的報復。

內政部長馬利克透露,塔利班攻擊者身著黑色衣服,切開了基地附近的一處鐵絲網,躲過了監視器。

他們進入基地後分頭行動,引爆炸彈,躲藏在基地內。

這一攻擊行動無疑使外界再次質疑巴基斯坦軍方的防衛能力。

BBC在巴基斯坦的記者報道說,發生在卡拉奇的這一最新的襲擊事件更讓人們擔心巴基斯坦核設施的安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23_pakistan_chinese.shtml

巴軍事基地遭襲中國軍人遭劫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