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巴軍事基地遭襲中國軍人遭劫持

巴軍事基地遭襲中國軍人遭劫持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05

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的一個海軍基地,對基地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劫持了包括中國軍人在內的人質與巴基斯坦政府軍對峙。

武裝分子與軍人的交火已經持續了近10個小時。
受到襲擊的軍事基地在南部城市卡拉奇

巴基斯坦內務部長說,目前武裝分子都被困在基地內的一座建築中。

BBC記者哈桑從卡拉奇報道說,巴基斯坦軍方準備派特種兵解救人質。

此前,媒體曾引巴基斯坦海軍發言人否認有人質被劫持,這名發言人還否認襲擊發生時基地內有外國人。

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組織聲稱對這次攻擊行動負責,並說這是對本·拉登之死的報復。

塔利班發言人對路透社稱,參加這次行動的塔利班戰士隨身攜帶的食物和槍彈足夠他們堅持數日。

襲擊發生在星期日(5月22日)夜間,武裝分子對基地內的三個飛機庫發動襲擊,有報道說,發動攻擊的武裝分子有大約15到20人。

武裝分子用火箭炮對停機坪上的數架戰機進行了破壞,其中包括美國提供給巴基斯坦的P-3C獵戶座反潛巡邏機。

目擊者說,看到有至少兩架P-3C飛機起火。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23_pakistan_attack.shtml

巴基斯坦卡拉奇海軍飛行基地武裝襲擊仍未停息
2011年05月23日15:2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伊斯蘭堡5月23日電 (記者 牟宗琮)從22日深夜開始的武裝分子對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海軍飛行基地的武裝襲擊,到巴當地時間23日中午已經過去12個小時,目前巴安全部隊仍然與基地內的武裝分子處於對峙和交火之中。目前已有12名巴安全部隊人員在此次事件中喪生,當地電視台報道,兩名武裝襲擊者在試圖逃離的過程中被擊斃。

  巴媒體報道稱,之所以這麼長的時間還沒有平息武裝分子的襲擊,一個原因是巴安全部隊試圖緝拿活口,以對這起事件進行更為徹底的調查,另外也有消息說,武裝分子還劫持了人質,但目前這一點還沒有得到巴軍方的証實。

  到記者發稿時為止,飛行基地內的爆炸次數多達12次,兩架美國新近送給巴基斯坦的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在襲擊中被炸毀。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經宣稱對事件負責,當地電視台的報道稱,這可能是近些年來武裝分子針對巴軍事設施最嚴重的一次襲擊。

  據悉,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主要用於海軍偵察潛艇的用途,同時具有海上雷達探測的功能。巴當地安全分析人士稱,這對海軍偵查和防御能力來講是重大損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13795.html

巴基斯坦中止了北約運輸線

印度證實中國軍方在巴控克什米爾

中國否認有公民在巴軍事基地被劫持 「巴基斯坦軍人營救11中國人質」

卡拉奇襲擊'是一項美國行動':巴基斯坦前將軍聲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