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IAEA稱掌握証據 確定伊朗在研究核彈引爆技術

IAEA稱掌握証據 確定伊朗在研究核彈引爆技術
2011年05月27日13: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7日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稱已掌握証據,確定伊朗一直都在從事核彈引爆技術的研究。

  國際原子能機構星期二(24日)發布的九頁伊朗核計劃報告首次表明,它有証據証實伊朗正在研究一種非常先進的引爆技術,這先進技術隻有一個用途,那就是引爆核武器。但報告並沒有說明,原子能機構從何取得証據,也未說明伊朗引爆技術研究的細節。

  報告列出的數據也顯示,受病毒襲擊的伊朗核研究電腦系統已恢復過來。原子能機構的調查人員近期檢查伊朗的設施后發現,在沙漠地帶的納坦茲(Natanz)鈾濃縮工廠生產的低濃度鈾,比這些設施遭名為“震網”(Stuxnet)的電腦病毒襲擊前來得多。此病毒顯然是由美國與以色列的科學家合成的,它在去年11月導致伊朗約兩成的離心機失效。

  關注核擴散事務的科學與國際安全學院院長奧爾布賴特說,原子能機構的報告顯示,伊朗鈾月產量的增加是“伊朗所達到的最高水平”。

  美國和以色列政府估計,伊朗要再過一年,甚至是幾年,才有能力生產核彈。伊朗一直堅稱,其核計劃是為取得供和平用途的核能源。

  此外,原子能機構也就敘利亞局勢發表報告,闡明敘利亞的核計劃現狀﹔報告首次指敘利亞“很可能”秘密建造核反應堆,沒有向原子能機構匯報。敘利亞的設施在2007年9月被以色列炸毀,敘利亞隨即把設施夷為平地,毀滅証據。

  美國中央情報局曾在2008年發布敘利亞核反應堆被炸前的照片,但原子能機構當年對布什政府提出的証據反應不積極﹔如今,該機構終於同意中情局當年的說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5857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