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英國空軍特別部隊與利比亞反對派接觸被抓拍

英國空軍特別部隊與利比亞反對派接觸被抓拍
2011年05月31日13: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畫面中的粉衣男子疑為英國情報人員。

  據《每日郵報》報道,近日,半島電視台播出的一組畫面抓拍到了6名在利比亞反對派陣營中的西方人。據報道,這幾位西方人很可能是“英國空軍特別部隊”的作戰人員。其中一名穿粉色短袖T恤的男子很可能是情報人員。畫面中,這幾位西方人正在米蘇拉塔同利比亞反政府武裝領導人會談。

  在半島電視台播出的畫面中,這幾位西方人頭戴鴨舌帽,眼戴弧形太陽鏡,身穿非正式的沙色衣服,圍著棉質阿拉伯圍巾,其中5人手持來復槍——明顯區別於窮困的利比亞反政府武裝。發現戰地記者的攝影機正對著自己時,這群人匆匆離開。

  這群人當中唯一沒有配槍的男子看起來是其中級別最高的一員,有人估計這是一名情報人員。

  抓拍到該組畫面的戰地記者此前曾效力於英國廣播公司。他說,這群看起來貌似英軍的人,應該是與反對派洽談贊助戰斗機事宜。
發現被抓拍,這群西方人迅速離開。


  也有另一種推測,那就是這幾名西方軍官可能是英國空軍特別部隊的退役人員,如今單兵作戰。長期以來,外界一直懷疑英國在資助利比亞反對派武裝。今年3月,英國方面聲明向利比亞東部地區的反對派武裝派送了“后勤顧問”。

  據了解,阿拉伯國家的很多雇佣兵都來自英國空軍特別部隊。參加利比亞反對派武裝的這批人員很可能為反對派充當空中管制員,以便精確打擊卡扎菲的政府軍。

  據可靠消息稱,雇佣軍隊退役人員很容易。很多石油公司就雇有大量特種部隊退役軍人充當安保人員。

  不過,英國國防部否認了該消息,稱英方的一切軍事行為都嚴格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第1973號決議。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86819.html

利比亞叛軍從第1天就有北約武器 - 在盒中全新!

利比亞 - 英國軍事專家派出幫助對抗卡扎菲 - 入侵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