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利比亞 - 英國軍事專家派出幫助對抗卡扎菲 - 入侵開始

LIBYA - UK MILITARY EXPERTS DEPLOYED TO HELP FIGHT GADDAFI - THE INVASION BEGINS
利比亞 - 英國軍事專家派出幫助對抗卡扎菲 - 入侵開始
2011-04-19


英法意將向利派“軍事顧問”
人民日報駐外記者
2011年04月21日06:48
來源:人民網

  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道稱,英國資深政界人士認為英法聯合向利比亞派遣軍事顧問的行動,很可能成為日后派出地面部隊全面介入的第一步。

  利比亞外長奧貝迪20日表示,英法等國的行為“隻能使利比亞沖突時間變得更長,並葬送停火希望和實現和平的機會”。奧貝迪還強調,利政府實現停火的願望是真誠的,停火后可以有半年的“過渡期”,利比亞願在聯合國監督下進行選舉和公決。“阿拉伯人在線”等阿拉伯媒體評論說,派遣軍事顧問一方面使西方國家支持利比亞反政府武裝的計劃更赤裸裸地暴露出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為此后的地面戰做准備。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19日表示,英國將派遣有經驗的軍事人員前往利比亞班加西地區,以幫助反對派武裝改善后勤供給、通信保障等。法國總統薩科齊19日在會見到訪的利“國家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時承諾,北約將加大對利比亞政府軍的空襲力度。他同時表示法將向利比亞派遣“通信官兵”。

  意大利國防部長拉魯薩20日宣布,意大利將於近日派遣10名軍官前往利比亞,以幫助和指導反政府武裝的軍事行動。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19日說,他“完全反對”向利比亞派地面部隊。此前,法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阿克塞爾要求北約國家向利比亞派遣200至300人的特種部隊,以協助聯軍在利的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19日重申,總統奧巴馬從一開始就明確了不出動地面部隊的立場。目前,美國特使仍在班加西與反對派保持接觸,美國也一直在與盟國溝通情況,評估如何向反對派提供援助。奧巴馬政府仍在堅持最初策略:繼續由歐洲盟國挑頭,避免過度卷入利比亞戰事。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卡塞拉19日表示,該署18日首次向利比亞當局控制的西部地區運送了240噸面粉和9噸多高能餅干。另據報道,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19日表示,據估算聚集在班加西地區的利比亞難民人數已上升至近10萬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9/14442846.html

英國要在利比亞西部靠近突尼斯邊界地區部署部隊

英國空軍特別部隊與利比亞反對派接觸被抓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