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美國中情局解密古老文件 曝光隱形墨水配方

美國中情局解密古老文件 曝光隱形墨水配方
2011年04月21日08:58
來源:環球網
美國中情局網站截屏

  4月19日,美國中情局網站解密了6份文件。這些被認為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所有文件中最“古老”的文件。

  中情局網站公布的文件出現在1917和1918年,包括制作隱形墨水配方的內容。其中一個配方描述了如何用硫酸亞鐵、氰化鉀、大米澱粉、水和普通墨汁進行制作。如果要讓字跡顯形,則要使用碘酸鉀和酒石酸水溶液。另一份1918年用法語寫的文件講述了德國隱形墨水的成分。

  法新社稱,種種跡象看隱形墨水的信息對於中情局十分重要,以至於直到1976年還拒絕對其解密。一名中情局工程師表示,這份文件被封鎖了近百年,即使科技成果近期獲得突破也未能促其被公開。但是,中情局並沒有解釋他們是獲得了哪些科技成果后才得以對公布上述文件。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4445093.html

美國中情局公布一戰機密文件 揭秘間諜技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