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密蘇里州喬普林龍捲風後89人死亡;數字預計上升

密蘇里州喬普林龍捲風後89人死亡;數字預計上升
89 dead after tornado in Joplin, Missouri; number expected to rise
By the CNN Wire Staff
May 23, 2011 12:37 p.m. EDT

http://www.cnn.com/2011/US/05/23/missouri.tornado/index.html

Update- Tornados Rip Through the Midwest Mineappolis, Kansas
更新- 龍捲風撕裂美國中西部、明尼蘇達州、堪薩斯州
2011-05-22

Tornado footage compilation - Midwest/Great Plains
龍捲風錄像彙編 -中西部/大平原
2011-05-2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8Px6wGmvU
Tornadah!!
龍捲風!!
2011-05-21

龍捲風襲美國中西部31死
(明報)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15:00
美國 中西部密蘇里州等地周日遭到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31人死亡。

距堪薩斯和俄克拉荷馬邊境只有數哩、人口約5萬的喬普林(Joplin)更遭龍捲風「正面吹襲」,牛頓縣當局指,暫時已知在喬普林已有30人死亡,並已找到11具屍體,另亦曾聽聞數字過百,但未能證實。龍捲風亦在明尼阿波尼斯市(Minneapolis)造成1人死亡。

密蘇里州長尼克森(Jay Nixon)周日深夜發表聲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出動國民衛隊救災。聲明指戔,龍捲風橫掃密蘇里造成廣泛損毀,並警告,風災尚未完結,促請市民密切留意天氣情況,並依照緊急人員的指示和警告。

《斯普林菲爾德新聞領袖報》一名攝影記者米勒(John Miller)稱,當地一間家庭裝飾品興建材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店舖被夷平,沃爾瑪超市、多個汽油站和許多建築物都受損,到處不是嚴重受損,就是完全被摧毀。

他稱,目睹有消防員和救護人員自一輛停泊在「家得寶」的汽車內救出一名少女。

龍捲風當天還襲擊了美國中西部其他城市,造成至少1人死亡,29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同時,威斯康星州拉克羅斯市也遭到暴雨襲擊,遭到嚴重破壞,目前傷亡情況尚不清楚。

龍捲風周六已經襲擊了堪薩斯州一個小鎮雷丁 (Reading),造成1人死亡,約八成建築物受損。

乘搭空軍一號飛赴歐洲途中的奧巴馬 總統發表聲明說:「龍捲風和惡劣天氣侵襲密蘇里州喬普林和中西部社區,米歇爾和我向死難者家屬表達深切的慰問。我們讚揚那些在困難時期協助朋友和鄰居的英雄人物。」奧巴馬保證,聯邦政府將會協助有需要的美國人。

不到一個月前即上月27日,美國南部地區7個州遭到龍捲風與強風暴襲擊,造成至少35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這是美國歷史上死亡人數居第二位的嚴重龍捲風災害。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523/4/ogmg.html

罕見龍卷風“奇襲”台北 肆虐5分鐘車翻屋破

美國南部遭遇40年來最強龍卷風襲擊 約300人遇難

美國龍捲風災區仍待恢復 洪水威脅又至

密蘇里州貝爾頓 = 48小時前的HAARP環 = 現在的龍捲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