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神農架出現夏季冰凌景象

神農架出現夏季冰凌景象
2011年05月23日13: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雲景杜鵑挂滿冰凌 羅永斌 攝

  雖已入夏,但持續2天的降溫天氣導致了較高海拔的神農頂景區出現冰凌景象,成為冒著雨霧上山觀景游客的意外收獲。

  受弱冷空氣過境影響,神農架自21日開始持續發生中度降水天氣過程。在海拔2500多米以上的高山埡口和脊嶺迎風面發生了大面積的冰凍現象,成為當地暮春入夏一道奇觀。進山參觀的游客看到,沿景區道路成片的返綠箭竹被晶瑩透明的冰凌包裹,風中搖曳作響﹔較晚盛開的高山杜鵑也披挂上了冰柱,冷艷絕美無比﹔團簇的低矮灌木枝條葉芽透明,裝點霧中石林。

  據了解,神農架氣候的垂直分布和造訪的強冷空氣,是形成這一景象的直接原因,但是在5月中下旬仍發生冰凌現象比較少見。(羅永斌)
冰凌裝點雨霧中的石林 羅永斌 攝

http://pic.people.com.cn/BIG5/31655/14712080.html

神農架現不明毛發和腳印 野人之迷再添神秘

神農架林區區長:四大依據力証野人存在!

古人類學家實地考察后指出:神農架野人不存在

立夏後秦嶺分水嶺又見飄雪 積雪厚達數厘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