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神農架現不明毛發和腳印 野人之迷再添神秘

神農架現不明毛發和腳印 野人之迷再添神秘
2010年07月14日09: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神農架發現不明毛發。中新社發 羅永斌 攝
7月13日,湖北神農架林區自然保護區科研所對一份送來鑒別的動物毛發作出無法確認,並建議送檢結論。發現毛發的為神農架盤水村四組村民丁飛,多年來經常在周圍高山裡採藥。近日,他在一處名叫燕子洞下的山地叢林尋找藥材時,意外發現地上雜草落葉上有一團雜亂毛發。事發地距離神農架林區首府鬆柏鎮西方偏北18公裡,連接著曾多次被報道過“野人”目擊事件的燕天埡。中新社發 羅永斌 攝

  “野人”之謎尚無定論,當地居民又有新發現。神農架林區自然保護區科研所13日對一份送來鑒別的動物毛發作出無法確認並建議送檢的結論。

  7月9日,湖北省神農架林區人民政府接到當地盤水村村委會報告,稱有本村居民進山採藥,意外撿到一團雜亂怪異的毛發,隨及派人了解情況。

當地科研所楊開華長期同動物打交道,他對樣本採用火燒等方式進行了簡單鑒別,確認是動物毛發,但認為基本可以排除是神農架目前已知動物毛發的可能性。該所所長楊敬元表示,不能排除這是棕熊等大型動物的可能性,但建議最好送研究機構檢測后再作出結論,並當即安排人員與武漢有關檢驗機構進行聯系。

  據調查,這位名叫丁飛的當地居民現年33歲,家住神農架盤水村,多年來經常在周圍高山裡採藥。今年7月4日,丁飛帶領放假的兒子、侄子一行三人前往離家十多公裡,少有人跡的深山採挖中草藥。在名叫燕子洞的附近山地叢林尋找藥材時,意外發現地上雜草落葉上有一團雜亂毛發。

  丁飛發現該毛發與自己所熟知的動物毛發有明顯不同:發團呈卷曲狀,分為黑、白及淺棕等多個色別,毛發粗細有差異但整體明顯粗於一般毛發,尤其是人發,很多毛發有明顯的毛根和毛梢。在帶回家琢磨多日不得其解后,丁飛向其所在的盤水村委會反映了此事。

為了解具體情況,神農架林區政府派出調查小組前往該村調查,並由當事人帶領前往事發地核實所反映情況。7月11日上午,調查人員來到丁飛拾獲毛發的現場,在約2平方米范圍的落葉、藤條等上又陸續尋獲總共20余根的零星毛發,並在一旁的落葉上看到一處長約30厘米的長形踩踏痕跡。當日下山后,調查人員就毛發可能所屬動物征詢了許多年長的村民,無人能給出恰當合理的結論。

  據了解,事發地距離神農架林區首府鬆柏鎮西方偏北18公裡,位於海拔近2000米的綿延高山地帶。該地西北方連接著曾多次被報道過“野人”目擊事件的燕天埡。附近的高山30多年前曾因修路伐木,目前沒有人煙。這裡地形復雜,植被茂密,夏秋季節尤以各種野生果類眾多。除了村民遠放至此的牛和進山採藥的山民外,極少有人進入。(羅永斌)
丁飛(右)上山採藥,兒子一同前往。圖為父子倆一起展示他們發現的奇異毛發。(來源:新華網湖北頻道)
丁飛在拾到奇異毛發后,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所在村委會報告。這是丁飛報送村裡的毛發。(來源:新華網湖北頻道)
奇異毛發很粗壯、顏色大致三種,最長50公分。(來源:新華網湖北頻道)
發現奇異毛發的所在地為典型的天然次生林。(來源:新華網湖北頻道)
在調查人員到達事發現場后,又撿到部分散落的毛發。(來源:新華網湖北頻道)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141817.html

神農架林區區長:四大依據力証野人存在!

薩斯科奇人大腳八 及十大著名怪物

神農架科考專家稱有八成把握揭秘野人

神農架現不明動物毛髮 專家研徵科學鑑定法

古人類學家實地考察后指出:神農架野人不存在

神農架出現夏季冰凌景象

重慶城口疑現神農架野人 警方取証5個腳印

沒有留言: